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三期普渡外籍有緣人求道者絡繹不絕







三期普渡外籍有緣人求道者絡繹不絕


一貫真詮應運傳


 慈航普渡澤良緣


 乾坤外籍紛登岸


 法雨頻施遍大千


    前賢說:「修道不辦道,修久沒味道;辦道不修道,久了考魔就到。」所以修道、辦道要相輔相成,才能功愿成就,離苦得樂。


    臺灣確實為寶島,是出產仙佛的蓬萊寶島,修道、行道、成道者無數。一貫道從中國大陸傳來臺灣,再從臺灣傳佈到世界各地,此時勢所趨,因緣成熟之瑞相也。因為臺灣有很多外籍勞工、外籍新娘,每逢假日,親戚朋友都會帶他們前來佛堂求道,接受法雨的滋潤,經過研究以後,他們都感受到一貫道的尊貴與殊勝,所以才能迅速引進臺灣的點傳師,到他們的國家辦道,因為有這麼好的因緣,所以一貫道普傳到世界各地,才如此的迅速。


    元月三日,禮仕佛堂也有很多外籍有緣人求道,辦道結束以後,後學有幾點省思,提供給各位前賢參考:


一、安排翻譯人員。


二、請做好道前成全,讓外籍人士瞭解求道的意義、尊貴。


三、最好先介紹掛號、表文、獻供禮、佛堂擺設的意義。


四、首先瞭解對方是信仰什麼宗教,講解人員才能對症成全。


五、講解三寶的時間不要太長,最好留一點時間做互動。


六、三寶講完,請準備該國的善書贈送給他。


七、請留下電話、住址,日後要常常聯絡關心、成全。


八、鼓勵以後要常常參班,有道務活動,也要聯絡他參加。


九、對方住外國的住址、電話也要登記,如果他回到自己的國家,我們有機會可以一起前往開荒。


十、臺灣莊嚴的一貫道道場無數,可以利用假日,帶他前往參觀,成全明理進道的效果很好。


以上是後學小小的心得報告,謹提供給各位前賢大德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