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修道故事-219--保持原貌



 

    修道故事-219--保持原貌



      
一貫道應運,普渡眾生,每個組線都到國外開荒闡道,道務都辦得非常鴻展。寶光建德全球道場點傳師班,恭請張點傳師前來慈悲普照,張點傳師講述在國外辦道的靈異故事,後學筆記如下,以供參考:

在美國有一位Liser先生,求道以後,非常誠心,渡化很多人前來求道,有一次渡化一位外國人來佛堂求道,外國人看到佛像以後,便不要求道而準備離開了,經過瞭解以後,Liser先生要求點傳師將佛堂的佛像移走,他才要求道,但是點傳師不同意,經過十個月以後,Liser先生又建議點傳師將佛像移走,等求道以後,再將佛像請回來,點傳師說:「拜拜不是騙人的」,Liser先生說:「騙人回天堂沒有關係吧!」當天晚上Liser先生做了一個夢,夢見他是一位回教徒,看到回教教主穆罕默德的聖像,排成一排一排的,但是第三排的聖像就糢糊不清,醒來以後,Liser先生心中有悟,認為一貫道要保持原貌,不再要求移走佛像,他的心念一轉,突然表示他願意前來求道,太不可思議了。有一位點傳師,到墨西哥傳道,不穿禮衣點道,而是穿牧師的衣服傳道,走另外一條路,後來聽說自己奉天命,變了樣,自稱前人了,從一九九四年到現在,已經歷十多年了。我們到德州渡化很多美國人,有一次,十多人來求道,其中有一個穿短褲、T、穿拖鞋,我說:求道非常莊嚴,請您回去穿著標緻的衣服好嗎?對方聴了以後就回去了,當講三寶時,他開車穿西裝來求道,當求完道完三寶以後,他說這個道很好,跟教堂不一樣,後來鼓勵參班開法會,結束以後,立愿要清口開佛堂。如果他穿短褲、T裇、拖鞋前來求道,好像賤賣一貫道,就無法顯示道的尊貴了。

【啟示】:

活佛師尊慈悲:「先王之道,以正心修身為本;聖人之教,以禮門義路為先。禮之為用,關係至為重大,故古人冠諸四維之首。」聖人用禮約束身心,孔聖曰克己復禮,就是防非止惡,國無禮刞亂賊起而亡其國;身無禮則情欲勝而喪其身。朱子曰:「禮者、天理之節文,人事之儀則。」中國幾千年以來,被稱為禮義之邦,就是人人要守禮。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歐風美雨侵蝕了中國的傳統道德觀念,禮節已經逐漸受人忽視。道場就是要維護傳統文化,故此傳統文化~禮節絕不可廢,大小禮節也分別在不同典禮下應用,而且到國外辦道,也不可以在禮節上做任何更改,一切要保持原貌,才能將寶貴的大道,發揚光大。

禮節遵行渡眾人

修身養性醒迷津

開荒國外依規矩

原貌保持福慧親
 
 

2 則留言:

  1. 一貫道口訣,無太佛彌勒,性福修練,你懂的

    回覆刪除
  2. 一貫道口訣,無太佛彌勒,性福修練,你懂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