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當前修辦契機


當前修辦契機


修辦最怕迷糊,不清不楚惹坎坷,修道之人慈心有,更當正氣與天謀。


一、回顧上天降道的美意:


師曰:「修辦道是徒的名和姓,修辦道能顯示佛性,用這自性佛來活用自性,不是大劫來才珍惜,玉石皆同焚,最大災劫是生死,所以需以行動立德來轉業,智慧脫生死。師曰:「山林哀號無人晚,河川怒無處逃,人間悲劇散居,牲畜無奈亦唉刀,解脫了道何處找,真修辦行明師朝」,不忍輪迴,不止以普渡眾生,諸天仙佛助辦,所以任何「點」我們,都是要以無上大法,離開不大中,小乘來修任何事情,都叫成就自己!


二、社會宗教對道場的觀感:


1、宗教洗入為(法障)。


2、道場支脈的存見,各走歧途(社會存疑)。


3、自我毀譽參半的呈現。


4、參學他道場的雜染下場。


5、老的理天,要有超越三界的條件,直超的信願。


三、當前道務推動的動勢:


1、保守極保守道場,漸漸弱勢消失。


2、五大原動力的實踐、力行、向心、結合、凝聚、團結。


3、各憑本事辦道(人了事就對了,人動萬事就成)。


4、結合社會服務的認同,而興起道務。


四、以修行帶動辦的契機:


菩薩慈語:「四好優好 、三多持續」:


1、為何留不住新道親?言教、身教、境教-平等、公心,師曰:「不明 


真理,只有盲修瞎煉」。


2、為何老道親會退轉?不怕慢只怕站,不怕站只怕回後轉。


3、為何透視不了障礙,煩惱而修辦停滯,無勇於面對障礙,痛苦煩惱是修行最大的錯誤,出家之意,出煩惱障。


五、力行具體、改造:


1、提昇修行的認知。


2、活潑顯方便智慧。


3、個人精進勤學勿怠。


4、師曰:「好好以修辦因緣,來人間非戲玩,完成自己的任務,供養自己的能力,去照顧身邊有緣的人」。


5、續領導傳承,慈悲涵養,團結營造境教攝受眾生。


五、師尊慈語:


三務渡人、助人、成全人,這些過程,如何修煉慈愿,一切修道問題來至於心態,三官主考院長曰:「人生長短莫論,覺醒可免沉淪,做人盡己本份,己立立人,己達達人」,開會才能取得共識,共事,把握修行時機。


六、結論:中天玉皇關聖帝君鸞文「救劫渡人指迷篇」:


修行但怕意不貞,堅心立志便成神,古來証佛成仙品,俱是凡夫騰紫雲,大劫凜凜在眼前,五魔掃世甚兇嚴,各人提防早打點,點到臨時後悔難,人生最大的遺憾,後悔,修道是單行線,需有頭有尾,戰爭死之,前世還因,刀劫-青旗,火之劫-紅旗、自殺、淹水-黑旗,心連心,開創救劫(兄弟姊妹),行慈內外功,有始有終,開大船離開苦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