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對道親的認識


          對道親的認識


我們的靈性皆是一分靈所生,首先我們要了解,「」字的含義:


一、「字,即是「太極」,將太極圖的中間半分的彎拉直了成直線,而上下透出,又將○形改為四方形,那就成了「中」字的形狀了,這就是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再生萬物,也就代表萬物的母源也。


二、是「母」字的橫寫,「」是稱「無生老「」,又稱之為「無極老」或明明上帝。全名是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 簡稱之為「老」或「老娘」。


       其實,「」即道,或名之曰「真如」,或詮之曰「中庸」,或曰「諸法實相」、或曰「一真法界」、或為「諸佛之母」儒曰:「明明上帝」,道曰:「無極始祖,玄玄上人。」釋曰:「大日如來」、耶曰:「上帝」。回曰:「安拉真宰」,也就是宇宙萬象的造物主也。我們人類互相稱呼謂同胞,所謂同胞就是同一胞胎所生,人類不可能在凡間同一胞胎所生,乃是以上天為主,我們的靈性同為老所孕育,故謂同胞,古聖賢又謂:「四海之內皆兄弟」。所謂兄弟,乃是同一父母所生,此父母,乃是萬物的造物主明明上帝,無極老也。所以說我們的性靈皆是一分靈所生也。


        科學家進化論上說:人類是上古大馬猴演變的,假使上古時馬猴能夠演變成人,為什麼現在之馬猴,就不能變人呢?當真上古時馬猴能夠變人,若演變幾千年,人又不知道要變什麼東西,人之遺傳,各有天性,俗語說:人到困難危險恐急時,要叫天呀!娘呀!由此觀之,人是由天而生的,絕不是科學所能解釋,現


在科學雖然萬能,亦不過借金屬品質、化學元素,合成種種機器,但任何貴重質料,就想造個萬靈的人,恐怕絕無其事,吾們是由天而生,上帝是吾們的始祖,所以我們的靈性皆是一分靈所生的。


        我們所得的道,同是一師所傳,也就是東方第十八代祖師張天然,我們稱師尊,孫慧明,我們稱師母,所以說我們都是「一之子一師之徒」。得道以後,我們在家就可以修道,以妻為朋,以子為伴,聖凡兼修,修人道以達天道。昔時青陽期修道者稱呼道士、道姑;紅陽期出家修道人稱和尚、尼姑;今天我們在家修道,男稱乾道道親,女稱坤道道親,我們稱親大家都是老娘分靈而來,同手足兄弟姊妹一樣的相親,好像是同一家人,所以相處大家要有禮貌,互相稱呼叫某某先生、或某某太太、或某某小姐,尤其要遇善相助,遇事相辦,道親有不進道或不明事理者,宜鼓勵成全,互相勉勵,以祈明理進修,尤其相處之間,更要互相敬愛、禮貌往來,以表修道者的氣質,希望大家以後,對道親與道親之間,要用禮貌相往來ㄝ相幫助,大家和樂相處,將來道成天上,名留人間,以享天倫之樂,豈不妙哉!


故事引例:遇難相助得善報


        天下同胞既是老分靈所生,所以我們皆是同手足兄弟姊妹一般,故道親與道親之間,有任何困難,宜互相幫助。定可獲福無窮也。


  楚州有位姓王的人,以賣花為業,正逢年底,婦女們需要買花過年,王賣的花,花朵鮮艷,大家都加價爭購,獲利很多,王在沒有回家前,先到古廟中,坐在殿前臺基上,用秤稱銀,約有加倍利潤,忽然聽到殿中西邊角落,有喘息聲音,王大驚往視,見一破衣男子,懸樑自殺,王馬上解下繩子,為他按摩,作人工呼吸,一會兒才醒過來,說:「你年紀輕輕,為何尋此短見?」那人說:「小人不幸家業凋零,沒有本錢作生意,一貧如洗,將近除夕,家裏無米、無柴,妻子又臨產,我出外想借三、五十錢,以應所需,竟無人答應,想著男子在世,妻子待產,分文無法弄到,有何臉面回家?不如一死算了。」王說:「你若死了,你妻在家中待產,無人救援?必然同腹中小孩一齊死亡,豈不是葬送三條生命,我今天賣花得銀一兩六錢,除了資本八錢。還賺八錢,你就拿去好了。」就將銀子慷慨地送給他,也不問他的姓名,這個人感激萬分,叩謝離去。


        王再到街上賣剩下的花,直到天黑才回家,妻子站在門口等候,問道:「你為何同來這麼晚?我心裏很著急。」壬把贈銀救急的事情告訴了她,妻也賢淑,毫無怨言說:「剛才見堂中火光明亮,約有一尺多高,我恐怕見鬼,因此不敢在家。」王進入一看,果然不錯,說:「這是寶光啊!下面一定有金銀,挖掘果然得到銀子三罐,上覆元寶各一錠,上有字說:「救人三條,天賜與家。」


        王得到這些財產,加以妥善經營運用,於是成為巨富。後來謹慎地將元寶傳給子孫。永存紀念,他的後代至今繁衍不斷,世人尚稱王為花王,由這個故事可知。救急的善報如此的迅速,希望大家效法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