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六. 末後一著的意義6



 


一貫儀式解說


六.  末後一著的意義6


禮囑詞曰:「末後一著昔末言,明人在此述一番,愚夫識得還鄉道,生來死去見當前……又申請三期應運  彌勒古佛,三千弟子,諸般星宿,到此運際,同助三佛,普收蘊數,末大事明白,通報情。」


【解說】


傳道時禮囑詞強調:「最後一次普渡收圓大事,是過去諸佛諸祖末曾說過,而今三期末劫,明人(師尊師母)在這裡(佛堂辦道時)宣說一番,令愚夫愚婦都能夠識得返回無極故家鄉的道路,認識生從何來?死從何去?於當前了悟分明。又向白陽三期應運掌盤祖師  彌勒古佛申請,派遣儒釋道耶回已經成道的三千大世界的弟子,及諸般星宿神衹,到此時運際會之中,同助三佛~彌勒古佛、天然古佛、月慧菩薩,辦理普渡末法眾生,此末後一著的大事辦理得清清楚楚,以稟報上天  老知情。」


於今三期末劫,天地之氣運已經行至秋收收成之際,午會之氣數將盡,收束、收圓之時節因緣已漸成熟,而各種災難劫煞頻臨,上天  老大開恩典,在此午末交替之際,應時應運降下千古不輕傳的秘寶,真理天道、性理真傳,只要得授師尊師母之天命一指而真修實煉者,必能了脫輪迴、得登彼岸,返回無極故家鄉。而今應運之彌勒佛,長久以來即修「慈心三昧」,其慈光澤被三曹,至今因緣成熟,成就末會大事因緣:


1.  拔攝眾生往兜率淨土。


2.  完成一萬零八百年之大同世界人間淨土。


3.  龍華三會之普渡群生,同證無生法忍。


只要有緣聞聽彌勒菩薩名,且發心禮敬、歡喜、歸依、繫念之心,再者造像、供奉、繫念、 念彼佛號,並於彌勒佛前懺悔往昔諸罪業……等,皆令有緣之三曹原靈佛子,各個證得無生法忍,了脫生死,得大解脫,大自在。因為彌勒淨土是證果者之世界,是故末後一著(這次三曹普渡收圓)乃是超生了死的良辰佳期;如果錯過了,就要再等到下一元會了。因而當今遇此良機,更要得授師尊、師母的三寶心法,堅信明師一指及十條大愿,在彌勒祖師之鴻慈大願加被下,修持六渡、行十善,在臨終時,必蒙彌勒祖師眉間放白毫相光接引,往生兜率淨土(天佛院),再進一步修學,即能見佛、聞法而證果。


天地有始即有終,據考古學家指出,北京人距今已有五十萬年的歷史,山頂洞人有二萬年的歷史,科學家們亦發現地中海的沈城,考證出幾萬年前人類的化石,證明地球已經發生過好幾次的地殼變動或稱為冰河期(小混沌);科學家以化學元素~活性碳十四,以及測天星之數,推算宇宙的生滅;然道學乃是根據皇極經數中之天地萬物運行生長的公式,用元、會、運、世作計算時間的單位,即依此推算了一個世界年譜。自開天闢地以至天窮地盡,其間謂之「一元」;一元共有子丑寅卯辰巳午末申酉戌亥十二會,共計十二萬九千六百年;「一會」有一萬零八百年,而子會開天,丑會闢地,寅會生人,於今氣數已到午會告終,末會始起,亦即午末交替之際,以河圖理論言之,屬四時的秋收期,代表著世界陽盛之氣數將盡,是故,收束收圓之時節已經迫近。


應劫經云:混沌初開,定就十佛掌教。前者七佛治世已了(汾陽縣孝義莊馬興村內有七佛寺為證),後餘三佛收圓乃燃燈、釋迦、彌勒執掌;當今彌勒古佛亦即最後一位第十佛應運,闡揚一貫天道,辦理末後一著、普渡收圓,在家出家、半聖半凡,三會龍華為白陽期掌天盤一萬零八百年,至末會數盡為止,十佛治世即告圓滿。


末後一著,給三曹帶來了無比的震撼,這是萬靈離苦得樂、返本歸鄉的一大福音;大道之普傳,恩及三界、澤被乾坤;天命之流行,速如置郵之傳命,如今大道已開荒至海外,在不久的將來,定能傳世界萬國九洲。茲提出幾點事實,以印證末後一著的實性:


1.未後一著普渡收圓的事實:末後一著,傳一指超生的妙道,乃上天 老~明明上帝所下令開辦的,凡人一經領有天命的明師指點,今生修持,今世則得解脫,不像昔時要累世修持到功果圓滿,上天再派明師指點授記,方可解脫;又求道原子,於天恩師德加被之下,皆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這是天命加被護佑的殊勝;自民國十九年師尊、師母共領天命,大開普渡以來,在各支線老前人、前人、點傳師們,至誠的推動下,以及諸天神聖,萬仙菩薩的顯化打幫助道下,一貫道終於在「蓬萊仙島」台灣,開放出燦爛的花朵,道場遍佈社會各地,深入各階層;更從台灣傳到世界各國,具有大道格局的有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加拿大、美國、巴西、阿根廷、菲律賓等國家,至於香港、印尼、澳洲、巴拉圭、奧地利、西德等,正鴻圖大展中。若非末後一著大開普渡,哪有此一盛況呢?


2.明人應運的時代意義:師尊、師母(明人)奉命掌道盤,辦理末後三曹收圓大事,普傳教外別傳的三寶心法,上渡氣天河漢星斗、中渡人間芸芸眾生、下渡地府幽冥鬼魂,乃開天以來,末有盛於此者。因而,以直指眾生根性慧命,點燃眾生內在的光明,傳授心印大法,延續古聖仙佛之絕學命脈,止熄紛爭以進大同,乃是應時應運、護國護民、救世救人、惠施三曹、恩及三界,三乘根人齊渡的普渡慈航。


3.來死去見當前的生命震撼:一指妙道,點開玄關,是彌勒祖師付財大灌頂。這一點勝過千經萬典,讓眾生驚醒迷夢、頓悟前非,由往昔之一無所有,變為如今之無所不有;這一指點,足足貫穿萬事萬物,孔子故謂:「吾道一以貫之」;這一指點,儼然由籬燕而變成鴻鵠,從此逍遙天地間,莊子故有「逍遙遊」之作;這一點,如車輛的鑰匙啟動,要南來北往,皆能隨心所欲;這一點,更如車輪的中心點,是斷輪迴、得「知止」處;這一指點,使你找到自我,於當前了悟分明,能率性而行,達到天人合一、返本還源、成仙證佛。任你是公侯將相,或販夫走卒;任你是學富五車,或目不識丁;任你是腰纏萬貫,或三餐不繼,這一指點,皆令你離苦得樂、返本歸鄉、超生了死,太尊貴了。


.三千弟子之處於道場的意義:末後一著,廣渡天下億萬蒼生,並命儒、釋、道、耶、回已成道的三千大千世界弟子,即諸天神聖、萬仙菩薩,臨壇顯化,到處打幫助道,每每在神聖的法會裡,大施妙法,暢演天地間之奧秘,顯神通、批妙訓、談古論今,在神人聚會之時刻,仙佛慈悲、佛光普照,無不令眾生各個甦醒、頓悟本來,並驚動三曹人鬼仙聚集在道場,令人嘆為觀止。蓋末後三曹普渡,三千弟子臨壇顯化打幫助道,各立奇功,以備三會龍華,重新冊封果位。


5.三期運的事實:眾生若能於此時節因緣,修持大道、積德感天,在生時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躲災避禍之證驗不勝枚舉;死後超生、得脫輪迴,不但靈性可以到壇說明,其遺留之色身,亦有證可驗。按釋道兩家,長老師傅圓寂羽化時,有坐化垂筋之象,足為功行圓滿之象徵,然而千百萬乃不得一焉,又足證修之者眾,得之者寡也。吾道中凡經過點傳者,無論功德高深與否,死後皆是面容安祥、顏色如生,冬不挺屍、夏不腐臭,甚有多至數日不變,異香滿室者;除信道不篤,或反道敗德者,不敢論定外,其餘則比比皆是,童叟皆然。色身既有此表現,足證其靈性已登善境,當無疑義矣。這是三期運際,末後一著,普渡收圓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