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修道故事-48--表裡不一



      修道故事-48--表裡不一


有一隻狐狸,被一位獵人追殺,狐狸逃到雙叉路口,遇到一位農夫,便向農夫求救,後面有獵人要殺牠,希望農夫救命,農夫叫狐狸躲避到左邊茅草旁邊;不久獵人趕來,就問農夫,有沒有看到一隻狐狸從這裡經過,農夫嘴巴向獵人說狐狸是從右邊的道路跑去,卻用手指出狐狸躲避的地方,獵人可能有老花眼或是得了近視,沒有看到他的手,所以急速的從右邊的道路去追殺狐狸。狐狸得救了,但是不聲不響的走了,農夫很生氣的說:「無情無義的禽獸,我救你一條生命,要走的時候,卻連一聲謝謝都沒有!」狐狸回答說:「如果你的身心是一致的,我應該向你說一聲謝謝才對,但是你的身心不一致,如果獵人看到你的手,知道我藏身的地方,我的命豈不嗚呼哀哉!」

【啟示】:

從這則寓言可以得知,待人處世或修辦道者,一定要老老實實,學習聖人之道,心口合一,才能立己達人,代天宣化,替天行道,圓滿功德;不要學習這位農夫,要討好獵人,又要向狐狸索恩,自失立場,可作為我們的借鏡。

表裏相同振門風

修持大道拯迷童

虛心假意違天理

急速懺悔聖道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