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修道故事-157--轉牛償債



       修道故事-157--轉牛償債

輪迴轉世之說,絕非迷信,做人如果違背良心,用欺騙的手段,買賣不公,或騙取無道之財,雖然能逃過一時,逍遙一世,來世必須轉是為牛,辛苦工作,以償還前世之業債,畜道輪迴記記載一則故事,發人深省,內容如下:

想起我的前世,真不堪回首。我本來在市場賣菜,為了賺取更多利 益,賣菜都偷斤減兩。現代的主婦,生活較為富裕,不像以前都會將菜再帶回家秤一次,所以每天最少偷上廿斤的菜錢。後來覺得買菜兢爭,便在市場租了攤位,改賣牛肉,因牛肉貴,數量少,較為力便,不必一大早就去菜市場批發菜。為獲取較高利益,用水灌入牛肉,以便增加重量,不但如此,暗中還是偷斤滅兩。從商賺錢雖然容易,但因煙酒嫖賭不離,每天下午一收攤,不醉不歸,酒鬼賭友相聚,臭氣相投,所賺已不敷應用,所以開始招會,邀集市場一些賣猝牛肉同業入夥,一會再一會,收了錢花用,自覺要再賺這麼多錢不太容易,所以心一狠,便遷居逃之夭夭,一些同業被我倒會,心不甘願,四處打聽下落,有一天在車站相碰,要逃避已來不及,被揪到旁邊,受到一陣毆打,我下跪求饒,言因沒有錢才出此下策,請求原諒。朋友見我求情,暫時饒我,命我一個星期內出面解決,我連稱好好。返家後,與妻子們速搬到鄉下,以逃逼債。債權人終於找不到我。在鄉下只得替人幫工維生,生活安定後,酒賭之病又復發,沉迷其間不可自拔,做工已無法維生,夜晚便 四處偷竊鄰居東西,雞鴨、財物樣樣都好,幸好都沒有被捉到。因生活不正常,不久就得到肺病,常常幅血,屢醫不癒,鄰人漸漸疏遠,身體虛弱,也無法再操勞工作,五十二歲節病亡。死時魂魄被黑白無常押至地府,經閻王審判,叱我一生不做好事,罪大惡極,除判入各獄刑罰外,刑畢被判轉生為黃牛,替人耕田拉車,每天忍辱負重,受到鞭打臭罵,鼻子穿看一條繩子,被主人拉來拉去,沒有辦法自由自在。回家已累得要命,晚上睡在一間窄小牛舍,尿糞堆中為床,味道不佳,但也沒有辦法。每天辛苦工作,任由風吹雨打,替主人賣命,吃野草,喝清水度日,實在清苦,希望世人不要學我的壞榜樣,害人又害己也。

【啟示】:

         古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自古以來不變的道理,不要心存僥倖,以為可以逃得陽世法律的制裁,陰律的制裁,是脫不掉的。

買賣不公理不移

金錢周轉心無欺

分文虧欠冤相報

一點違心業相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