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日本研究:外表與血管年齡成正比

           日本研究:外表與血管年齡成正比
    多數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外表,不過根據 日本的研究,外表看起來越年輕的人,血管的年齡也越年輕,換句話說,你看起來越年輕,身體應該就越健康.
 
這是為什麼呢?每個人都怕變老,日本愛媛大學醫學部的附屬醫院近來研究發現,外表的年紀,可以當做血管年齡的判斷依據,他們找來了一名年長女性做實驗,結果十分驚人。
 
外表看起來像67歲的女性,其實今年已經高齡93歲,不過她的血管年齡只有71歲,跟67歲的外表十分相近,也就是說,外表越年輕,血管也就越年輕。為什麼外表和血管的年紀會有關係?
 
原因在於一種老化物質「糖化終產物AGE」,這種物質是體內多餘的糖份和蛋白質結合的物質,它會讓原本柔軟的蛋白質凝固,變成咖啡色的硬塊。
 
臉部和血管的蛋白質如果凝固, 肌膚和血管就跟著失去彈性,進而加速外表和身體的老化,因此,降低血糖值是抗老的關鍵,只要多攝取膳食纖維,防止小腸吸收過多的糖分,就不會產生老化物質AGE,而多鍛鍊大腿的肌肉,也有助於消耗體內糖分。飯後做有氧運動,更可以消耗多餘糖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持之以恆,才能維持年輕的外表,同時讓身體越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