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百科 | 垃圾食品的解藥!

生活百科 | 垃圾食品的解藥!
如果你知道某些食物是有害的,卻還抵抗不 了饞蟲的誘惑,糾結吃或是不吃是沒用的,今兒個,小編就告訴親 們,採取一些適當的方法,可以降低它們對你的危害!


【油條】

油條是不少人早餐的選擇,可油條中大多加 明礬。這種含鋁的無機物,被人體吸收後會對大腦神經細胞產生損 害,並且很難被人體排出而逐漸蓄積。長久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是,記 憶力減退、抑鬱和煩躁,嚴重的可導致"老年性癡呆"等可怕疾病。

【解物:豆漿】



如果你在食用油條時,佐以豆漿,那麼就在 無意中保護了自己。因為豆漿中富含卵磷脂。科學家發現給老年性癡 呆患者服用一定劑量的卵磷脂,可以使他們的記憶力得到一定的好 轉。
【酸菜鱼】



【解物:獼猴桃】


科學發現,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阻 斷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減少胃癌和食道癌的發生。而獼猴桃被稱 之維生素C之王,一個獼猴桃基本可以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火鍋】



對於那些原本容易上火,或經常復發口瘡的 人來說,是雪上加霜。不僅會加重症狀,增加復發機會,長期反復, 還會誘發食道癌變。其實,火鍋除了容易上火外,濃湯中含有較高 "卟啉"物質,經過消化分解後在肝臟代謝生成尿酸,還可能引痛 風病。
【解物:柚子】


如果在吃了油膩又麻辣的火鍋後,吃個柚 子,就能有助於滋陰去火,健脾消食。


【皮蛋】




不少人经常喜欢用皮蛋煮粥喝。殊不知,皮 蛋在制作中,多少都会含有一定量的铅。如果摄入过多的铅,将导致 智力下降,损害神经系统的发育,引起听力异常,学习能力降低等现 象,尤其是儿童机体排铅能力要远远低于成人,因此危害更大。  
【解物:豆腐】



“皮蛋豆腐”也是一道家常菜,吃法颇为科 学。研究显示。豆制品中的纤维素可以抑制食物中鉛在胃腸道的吸 收;而其中的鈣離子也可以抗鉛,幫助排解人體攝入的鉛,有助於降 低人體血液中金屬鉛的濃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