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春天有 4 種曬太陽方法!最能防病

          春天有 4 種曬太陽方法!最能防病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大地,讓我們盡享春日陽光,曬太陽能補充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強身健體。不過,曬太陽也有不少學問,曬不同部位不僅讓人感到最舒服,還能維護健康。

曬頭頂補鈣生髮:太陽曬過頭頂,能充分促進鈣質的吸收。許多人曬太陽時,常喜歡戴著帽子,其實,春天陽光並沒有那麼強烈,穿著厚衣服又戴上遮陽帽,根本不能發揮曬太陽的作用。其實只要控制好時間,曬曬孩子的頭頂,有助於大腦的發育和頭部骨骼成長,也有益於頭髮的生長。

曬後背脾胃和:前為陰,後為陽,曬後背,能起到補陽氣的作用。陽氣虛弱會讓人手腳冰涼,還常伴有脾胃不適,如肚子怕涼或吃了涼的東西易腹瀉等。春天曬曬後背,能驅除脾胃寒氣,有助改善消化功能。曬後背還能疏通背部經絡,對心肺大有裨益。

每週曬10小時預防近視:戶外光亮的強度是戶內的10倍以上。美國、新加坡等國的多項研究發現,戶外活動時間越長,兒童就越不容易近視,兩者高度相關。光照要達到一定的強度和持續時間才能對近視有預防作用。調查發現,兒童每週戶外活動時間達到10~14小時才有預防效果,而每週只有3~6小時戶外活動的兒童則沒任何效果。

曬雙腿不抽筋:腿寒者應該常出來曬曬。曬雙腿能很好地驅除腿部寒氣,有效緩解小腿抽筋,而且能加速腿部鈣質吸收,讓雙腿骨骼更健壯,很好地預防骨質疏鬆。尤其是有風濕性關節炎的人,春天曬太陽能活化血脈,緩解病情,起到輔助治療作用。另外,腿上還有很多穴位,通過陽光的刺激,能讓人感到腿腳輕便,消除疲勞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