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洗澡時注意八個竅門讓身體不得病

      洗澡時注意八個竅門讓身體不得病
❥食欲不佳時用熱水刺激胃部,待身體暖和後,再用20攝氏度左右的水在胸口周邊畫圓式噴水,每衝5秒休息1分鍾,重復五六次。

❥肌肉疼痛、脖子僵硬時在疼痛部位以40攝氏度的熱水噴5分鍾左右。特別是容易疼痛的頭、肩和腰部,可以邊衝邊做柔軟運動,頸部前後左右轉動,可促進血液循環。

❥手腳經常冰冷者即使在夏季也有手腳冰冷情形的人,可用冷、熱水交替衝浴,使皮膚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先用43攝氏度的熱水,充分暖身後,再用冷水衝10秒鍾。反復5遍。

❥在冷氣房待太久,全身發冷時用43攝氏度的熱水衝浴肩部和膝蓋以下。衝肩部時可將蓮蓬頭固定,做肩部上下運動。衝腳時,邊衝邊做踏步運動。

❥腰痛時用43攝氏度的熱水在腰部周邊來回衝浴,最好邊衝邊做腰部伸屈運動。

❥足部有浮腫現象時先用43攝氏度的熱水從腳尖往腳背來回衝浴。之後再用18攝氏度左右的冷水衝同一地方約10秒鍾,可邊踏步邊衝。重復5次。

❥神經性便秘時沿著腸部位用43攝氏度的熱水衝3分鍾左右,再用25攝氏度的溫水衝10秒鍾。反復5次,可讓大腸的動作活絡。

❥腳部疲勞、沈重時以43攝氏度的熱水衝腳踝和腳掌心部位各3分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