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聖經真理 救世福音


        聖經真理  救世福音

聖經是一部很殊勝的經典,流通極為廣泛,計包含兩大部份,一是舊約聖經,一是新約聖經,舊約聖經幾乎就是上帝誡命與猶太民族的綜合歷史,內容描述人類沉淪在世,流浪生死的經過,以及天主對子民們諄諄告誡與關懷。新約聖經,則是耶穌降世以後,宣揚天國福音,捨身為萬民贖罪,記載著耶穌一生傳道辦道的言行紀錄。

聖經的真理,淺顯易懂,內容非常尊貴,是人類心靈的真理,聖靈的糧食,它所帶給人的啟示,有說不盡感恩的肺腑之言,讓我們更接近上帝及耶穌,聖經上基督一詞,在希臘語中,它是救世主之意,而救世主在希伯來語中,則被稱為「彌賽亞」。聖經記載基督或彌賽亞,必兩度降臨世界,傳佈天國的福音,為萬民開啟那扇通往天國永生的窄門,為苦難的眾生,指引一條離苦得樂的光明大道。聖經記載彌賽亞的再臨,傳佈得救的福音,必須具有下列的要件:

1、來自永生上帝聖靈的天命。

2、與燈火有關的洗禮。

3、按手在額頭上的印記儀式。

4、有耶穌復活之後的新名字。

5、其名字必須記在生命冊上,以為憑證。

辨別之義,也就是這位大能者,他手裡拿著辨別真假之用的扇子,我們可以聯想到在三期應運的濟公活佛,他的特徵,就是手裏拿著扇子,用扇子來辨別善惡,例如誠心懺悔,實地修辦的,有如實心麥子,收在倉庫裡(回理天),否則虛心假意,退縮不前,如空心的麥子以及糟糠等物,將被濟公的寶扇揚出場外,用不滅的大火燒盡。什麼是聖靈與火的施洗呢?聖靈是活佛師尊所領的天命,據猶太人的神靈論和基督教的聖靈論,解釋聖靈是上帝的靈氣、能力、真理等權柄。一貫道傳道時必先點佛燈及請壇等,且在傳授三寶時,從 燈引下燃燒中的火苗,燈光照耀在眼前,指出返鄉明路,正是聖靈與火的施洗。約翰福音第十七章十七節記載,約翰受的洗是悔改的洗,是叫世人認罪懺悔,使本性光明,在末日等真理的聖靈來臨,才能得上帝的真理而成聖。因此約翰是為耶穌預備救世的道路,並預言日後有位持扇的大能者要來,證實是濟公活佛,而濟公活佛,以聖靈與火的施洗,普渡三曹,正在為彌勒祖師預備收圓的道路。
二、名記天上  龍天表文
一貫道辦道的時候,點傳師在八卦爐中焚燒的那張龍天表文,是恭請三官大帝,把我們在地府中的名字抽出來,掛在天堂的黃卷冊簿上,從今以後就不必到地府去輪迴受苦,叫做天榜掛號,地府抽丁。聖經也記載著天榜掛號,地府抽丁是真的。路加福音第十章第二十節記載著耶穌的十二個門徒出去傳道,他們所到之處,所有的魔鬼都向他們低頭,所有的病,經過他們的手一模,完全康復,因為有那麼大的權柄,所以向耶穌報告說:我所到之處,魔鬼都向我們低頭,所有的病魔也都向我低頭。」耶穌告訴他們:「你們不要因為我授與你們這麼大的權柄而歡喜,你們應該歡喜是因為你們的名字己經登錄在天上。」又說:「我己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字錄在天上歡喜」。啟示錄第二十一章、二十五至二十七節曰: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凡不潔淨的,並那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纔得進去」又啟示錄第二十章十五節曰: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的,他就被扔在火湖裏」又說:「凡是沒有列入生命冊,就沒有做天國國民的資格,他不但不能承受天國之產業,還要遭受永罰」以上的名記在天上,名字記在生命冊上,正是求道時所燒的龍天表文,由此可見,掛號求道,名字登記在生命冊上,是多麼重要呀!
三、天國鑰匙  開啟窄門
天國的鑰匙,是上帝權柄的表徵,它的用意是要來開啟眾生通向真理的窄門,也就是開啟眾生那扇通往永生之門的一把金鑰匙。上帝將這項權柄賦予耶穌,代表耶穌行道,傳播天國福音的天命內涵,耶穌再將這把金鑰匙給了大弟子彼得,代表天命的傳承。馬太福音第十六章十七至十九節耶穌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真有福了,因為這真理不是人傳授給你的,而是我天上的父親向你啟示的,所以我告訴你,你是彼得,是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甚至死亡的權柄也不能勝過它,我要給你天國的鑰匙,你在地上所禁止的,在天上也要禁止,你在地上所准許的,在天上也要准許」可見得授天國的鑰匙,等於得授上帝的權柄,而上帝的權柄有多大,耶穌說:「你在地上所禁止的及准許的,在天上也禁止及准許。」所以,天國的鑰匙具有極大的能力,使徒行傳中記載著,彼得在得授天國的鑰匙以後,也具有替人治病的神奇能力。但是天國鑰匙的最大權柄,應不是它具有什麼神奇的能力,而是代表著能打開眾生通往永生之路,開啟永生之門的一把金鑰匙。耶穌形容這扇通往永生之路的天國之門,是一扇窄門,馬太福音第七章十三、十四節曰:「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天國的鑰匙不是一把有形的鑰匙,而是一種至尊的權柄,才能開啟聖靈的正門,像點傳師領受天命,才能為眾生點道一樣,耶穌領受天國的鑰匙,是經由按手禮的儀式,在眾生的額上印記,代表窄門的開啟,和眾生得救的象徵,跟一貫道弟子,在求道時經明師開啟心性的過程,有異曲同功之妙。
四、覆手儀式  神的印記
耶穌在傳道的過程中,除了講道以傳天國的福音,以及為人治病趕鬼時所行的奇跡之外,還作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為信徒行按手禮,路加福音第十八章十五節曰:有人帶著他們的嬰兒來見耶穌,要讓耶穌為他們『按手』,門徒看見了,就責備他們。按手禮是耶穌用他的手。不會有人要請耶穌為他們「按手」,而且,如果按手禮不是很尊貴,很難得,信徒用不著責備他們,所以耶穌的按手禮,應與開啟天國的窄門,有直接的關係。使徒行傳第八章十四、二十一節曰:在耶路撒冷的使徒聽見撒馬利亞人領受了上帝的訊息,就派彼得和約翰他們到那裡去,兩人一到就替信徒們禱告,要使他們領受聖靈,因為當時聖靈選沒有降臨到他們當中的任何人,他們只是奉主耶穌的名為接受洗禮,於是彼得和約翰給他們按手,他們就領受了聖靈。」使徒行傳十九章第六節曰:「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西門看見使徒所按手的人,都領受了聖靈,就拿錢給使徒,說:請把這能力給我,使我替誰按手,他們就領受聖靈」彼得卻對他說:你跟你的金錢一起滅亡吧!你居然妄想用錢買上帝的恩賜」覆手禮,在基督教的傳佈上,是很重要的儀式,它必須是門徒中的大弟子如彼得、約翰等人才能行使,而且要經過覆手後,才能使聖靈充滿,可見具神聖性,難怪喜好方術的西門,想要得到這項權柄,但它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當時覆手禮在那裏覆手?舊約的記載說在頭上,把手按在頭上,然後聖神就降在身上,這是上帝很大的恩賜,不是人人可以領受,有經過按手者,也被稱為在身上蓋上印記,可見天國的鑰匙,就是上帝永生的印,用覆手禮開啟那扇通往天國的窄門,它和今日大道普傳,得道者受明師一指,才能夠得救的內涵是相符合的。
五、通天口訣   復活新名
啟示錄第二章第十七節耶穌說:聖靈向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嗎哪是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的糧食,形狀如細小的白石,隱藏的嗎哪即形容無形的精神食糧,與開啟永生的窄門,使聖靈充滿光明的意義相同,這句話的重點在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人以外,沒有人能認識。當我們求道時點傳師傳給我們的口訣,強調天機不可以洩漏,上不傳父母,下不可傳妻子兒女,如果忘記了,下次來佛堂點佛燈以後,再來複習。這個新名號聖經上面的註解寫有:耶穌復活的新名字,是信徒分享光榮之保證」,又說是進入天堂之記號,因此我們可以確認,只有得到口訣,得了新名號,才能進入天堂,跟一貫道所傳的第二寶:口訣無字真經,才能經過三關九口,道理也是一樣。啟示錄第三章第十二節曰:「勝利的,我要使他成為天主殿堂的柱子,絕不讓他到外面去流浪,我選要把天主的新名號及天主的名字,我的新名字都寫在他們身上。」得到新名字,就是領有上天的口訣,若能替天辦事,就是天主殿堂棟樑之材,耶穌才說不讓他到外面去流浪,他就是不讓他去流浪於六道的生死輪迴。從以上可知復活後的新名,就是求道之口訣,除了求道人領受知悉之外,不得外傳,不正是「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嗎?
六、小孩樣式  回天憑證
耶穌以博愛的慈悲心去待人、救人,才是真正背起十字架跟從他的人,因此,我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耶穌的行持,正印證了合天地之道,同諸佛之心的「古合同」。馬太福音第十八章一至四節曰: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最人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是最大的」。馬太福音第十九章十四、十五節: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路加福音第十八章十七節曰:「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路加福音第十章二十一節曰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呀!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的人就藏起來,向嬰兒就顯出來。』」從以上聖經的記載,要抱著小孩,才能進入天國,小孩正是一貫道所傳的第三寶子亥合同,子亥就是地支的子點與亥點,正是「孩」,還有「按手」,在英文聖經中是使用複數的手:HANDS,表示雙手同抱,正是暗示:子亥相懷中抱,抱起子亥訣的合同,才能返回天國故家鄉。從聖經的記載,可以很清楚地找到合同的證據,所以一貫道所傳的第三寶,是千真萬確的,這是返回天國的憑證。
七、上帝權柄  信主得救
在耶穌的教義中,上帝是代表無所不能的造物主,因上帝的大慈大悲,耶穌被視為上帝的獨生子,差來人間,替眾生贖罪,並傳播天國的福音。整部聖經,就是記載上帝全能的展現,耶穌因為領有上帝賦予的權柄,所以所擔負的使命非常特殊,馬太福音第二十八章十八節,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這項上帝的權柄,如中國人所說的「得受天命」,在耶穌的傳道過程中,有很多奇蹟及顯化感應,如經過按手禮,就聖靈充滿,或講不同的話(好像一貫道法會中的仙佛借竅),能趕鬼、令死人復活、病人痊癒、罪人得救、卑賤的人獲得再生,步行海面,只有五個餅及兩條魚,卻使五千人吃飽、耶穌在山上顯聖容,以及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三天後的復活顯靈,使得門徒們因此而堅信不移,繼承耶穌的遺志,四處去傳教,基督教就因此得以弘揚開來,成為影響久遠的一大宗教。上帝最大的權柄,除了賜給耶穌趕鬼治病,及顯現神通能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賜給耶穌天國的鑰匙,來開啟眾生通往天國的窄門,這是一把代表上帝權柄的金鑰匙,它只有無形的天命象徵,耶穌是透過按手禮,在眾生的額上蓋上「永生上帝的印」代表窄門的開啟,將可以進入上帝的國度,使信主者皆能夠得救,這是上帝權柄的最大依據與精神內涵。今時一貫道應運普傳,是上帝的天命所開辦,除了有諸天神聖,萬仙菩薩的顯化搭幫助道外,更有修辦成道的驗證,以及五教經典作證明,故能在短短的時間之內,把大道傳遍至世界萬國九州,這是上帝權柄的具體展現,也是眾生離苦得樂的一大福音。
八、佛魔並降   真假救主
在末世裏,萬教齊發,佛魔並降,很多宗教都很積極,也很熱心,形成一股宗教熱,但是真假難辨,稍為不慎,就會被外道所迷惑,掉入魔圈而不自知,可不慎乎。在聖經耶穌的預言中,就有如下的記載: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第四、五節,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第二十三至二十六節:「那時,若有他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裡。』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從聖經的記載中得知,日後有無數冒名的假基督,稱師作祖,迷惑無數的修道者,致墮入無底的深淵,而不知其為假先知,假基督。這些假基督,會顯化很多的大奇蹟,大顯化來迷惑世人。明明上帝慈訓指出:白陽之聖事,自弓長、子系奉令歸隱,道轉蓬萊以來,人類異端邪說橫行,假祖師、假弓長競相出於道中,諸如:有自稱已領師尊師母天命者、有自稱係師母之正統者,有自傲是真金線者,有自負唯一能辦收圓者,有宣稱祖在彼處而自誇者,有以擁有小布袋自命不凡者,有以後弓長自居者,甚有另起爐灶,自創三寶者,種種行徑不一而足,邪法猖獗,以迷引迷,讓蒼生無所適從。此時萬教齊發,正是佛魔並降,真假救主混亂之峙,我們必要冷靜,以智慧分辨邪正,才不致迷失方向,被邪師假祖所引惑而墮落。
九、善惡分班  最後審判
耶穌說,末日還會再來,審判這個世界,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三十一至四十六節,耶穌講述末日人子來臨審判的比喻: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這章的內容是指有機會、地位,有立場、有責任的人,明白神的道,而不去作的就是有罪的人,這些都可以判定與魔鬼同類,更何況是去耽誤、破壞、去做壞事的人,將被審判到永刑裡去,這是何等明確的審判,身為辦道人員,可不謹慎、盡心嗎?啟示錄第二十章十一至十三節曰:接著.我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坐在上面的那位,天和地都從他面前逃避,再也看不見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尊貴卑微,都站在寶座前,案卷都展開了,另外有一本生命冊也展開了,死了的人都是照著他們的行為,根據這些案卷所記錄的,接受審判,於是,海把死人交出來,死亡和陰間也把所拘禁的死人交出來,這些人都照著他們的行為接受審判」以上的記載,很明確地指出三期最後的大審判,是善惡分班,玉石分判,按罪受罰,或封神榜按功定果,冊封果位的最後結局,為了靈性的前途,更為了九玄七祖的昇降,怎可不積極行功了愿呢?
十、聖經真理  救世福音
聖經的真理,在闡明耶穌是由聖靈來轉世,奉上帝的天命來到人間,他來的使命便是將天國的福音,先傳給猶太人,然後再傳給外邦,但是世人沒有智慧和眼光,不相信他是上帝差來的救世主,故上帝賜給耶穌權柄,能替人治病趕鬼,並賦予天國的鑰匙,世人若能遵行聖經的真理,去認罪施洗,開啟那扇通往天國的窄門,便能獲得永生。整部聖經,是闡明耶穌是由聖靈來轉世的基督,長大以後在約旦河受洗,經過四十天的魔鬼考驗,又揀選十二門徒的修辦過程,包括:登山寶訓、祂的國和祂的義、叫人如何找永生的窄門、替有信的人治病、趕鬼、傳福音、吩咐天命給門徒、也能替人治病、趕鬼,使人知道天命有赦罪的權柄、責備看見異能、聽見福音而不信的人有罪、講述「天國的道」的比喻道理,也就是天國的奧祕、並告訴世人:「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我才能得到聖靈的永生。」預言聖殿被毀,以及世界末日的景象、還有預言天國實現在人間的審判標準,最後二十六至二十八章,分別說明耶穌是奉上帝的天命而來,他的血是為世人而流,能使人的罪過赦免,然後被猶太出賣、審問、釘死十字架,三日後復活,又與門徒生活了四十天,最後賜權柄給使徒,要為萬民作見證,奉上帝的名,給他們施洗作結語。由此可知,聖經是上帝為拯救人類進入天國的指南針,闡明人類就是上帝的分靈,只有接受聖靈與火的施洗,記住復活的新名,抱住合同,恢復赤子之心,積極修辦,必能通往永生之路。
約翰福音第十四章六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因此只有藉著道真、理真、天命真的聖經印證,接受明師的開示洗禮,點燃內在的心燈,才能使自性圓明,返回逍遙自在的天國。從聖靈與火,施洗得救,讓我們了解點佛燈以及點傳師傳道授受三寶,即是印證了聖經記載:聖靈與火的施洗;名記天上,龍天表文,指出名記在天上,名字記在生命冊上,正是求道時所焚燒的龍天表文,也是天榜掛號,地府抽丁,這是千真萬確的;天國鑰匙,開啟窄門,闡述天國的鑰匙,正是揭開天國奧祕的一把金鑰匙,它代表著上帝至高無上的權柄,印證和點傳師所領受的天命一樣,能開啟眾生通往永生之路的窄門;覆手儀式,神的印記,在說明藉著覆手禮,在信徒的額上蓋上神的印記,跟得道時,受明師一指得救的內涵,是相符合的;通天口訣,復活新名,指出復活的新名字,是進入天堂的記號,與一貫道傳道時的第二寶口訣,無字真經相互輝映,意義是一致的;小孩樣式,回天憑證,讓我們瞭解,要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才能進入天國,就是抱子亥合同,回復赤子之心,才能返回故鄉天國,與求道時授受的第三寶古合同,才能經過南天門,道理也是一樣;上帝權柄,信主得救,在述說上帝的權柄,除了使耶蘇在傳導的過程中,有超人的顯化奇蹟外,更賜給天國的鑰匙,來傳播天國的福音,與一貫道點傳師領天命辦道,天人合一共辦的意義相同;佛魔並降,真假救主,在預言日後的宗教亂象,龍蛇混雜,魚目混珠,假祖師到處充斥,使世人難以辨別,只有實行上帝的旨意,真正代天宣化者,才能得救;善惡分班,最後審判,指出末日的世界,三期清算,善惡分班之時,印證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善昇惡墮的真諦;聖經真理,救世福音,在闡述整部聖經的妙理,以及耶穌一生的修辦歷程,讓我們更加了解耶穌的博愛,以及遵行聖人的遺教,來邁向永生之路。
總之,聖經的真埋,萬古常新,它對大道普傳的印證,實在太多了,研讀聖經,讓我們更加瞭解先聖先賢的修辦道心路歷程,更加印證大道的尊貴與殊勝,它是指引我們離苦得樂,邁向光明的一盞明燈。
詩曰:其一、聖靈與火洗凡心  名記天堂脫俗塵


復活新名登覺路  耶穌救世免沈淪
其二、覆手窄門妙竅開  回天印記見如來
福音廣佈頹風挽  信主超生上玉階
其三、上帝慈音佈四方  神奇顯化渡迷郎
金光普照三千界  復活永生萬古揚
其四、善惡分班選聖賢  天真降世渡良緣
洗心移性超三界  默禱親玄返樂天


1 則留言:

  1. 如果此篇可以渡到基督徒就更好了,因為目前基督徒還不是很相信,只有求過到道的基地徒才能夠完全的相信,一切隨緣渡化,該說的我也說了,三世有修才有求得大道的基緣(理天掛號),五世有修才有率性進修班的基緣(佛盤註冊),七世有修住佛堂,十世有修立清口茹素。
    如有遺漏的地方請各位前賢補充,後學說的僅供參考(共勉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