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莓果中的黃酮有益女性心臟健康

                      莓果中的黃酮有益女性心臟健康

        過去 10 年已有無數的研究結果顯示色彩鮮豔的蔬果中含有重要的黃酮,能夠幫助預防甚至治療慢性疾病。黃酮除了能幫助大多數的蔬果成長茁壯,也能改善人體的基因表達,甚至針對必要的代謝過程抵禦癌症、癡呆和心血管疾病。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在期刊上發表了一篇分析花青素 (某種子類黃酮化合物)的研究,研究發現,每週至少吃三份藍莓和草莓的婦女得心臟病的機率顯著減少;這兩種水果都含有高濃度的花青素,在過去的研究即展現了對心血管的益處。

這份研究對象是 93,600 名年齡介於 25 歲至 42 歲的女護士,她們在 18 年間每四年完成一份飲食問卷;研究團隊發現比起一個月只吃一次莓果或是更少的婦女,吃最多藍莓和草莓的婦女心臟病的機率降低了32%,有趣的是如果這些婦女吃的是其他蔬果就沒這麼有效,因此很顯然的,是漿果中的黃酮使心臟病風險降低。

研究作者總結:「我們已經證明,即使還很年輕,多吃這類水果也可能降低老年時得心臟病的機率。」儘管此項研究對象是女性,但是每週吃三至五份新鮮莓果也同樣能大幅降低男性的心臟病風險。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