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美白 6 種超級食物 吃愈粗皮膚愈細

          美白 6 種超級食物 吃愈粗皮膚愈細
        檸檬含豐富維生素C,可幫助皮膚美白,但是若用檸檬片敷臉,遇陽美白要注重內在保養!研究證實,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皮膚產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讓皮膚變得暗沉粗糙,及失去彈性。醫師表示,美白除了防曬工作不能少外,也不能忽略從「內在食物」加強防曬,建議平日應多充分攝取抗自由基食物,以升高抗曬戰力,遠離「黑」的誘惑。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秘書長、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慧指出,美白的基礎成分,就是維生素C跟E。維生素C可以抑制皮膚「酪胺酸酶」的活性,而酪胺酸酶是形成黑色素的重要觸媒,所以用維生素C防止酪胺酸酶的活性被催化,減少黑色素的形成,自然能褪斑美白。
 
維生素是永遠的美膚聖品
 
想美白自由基,建議每天吃2至3份水果,可多選擇維生素C蔬果的芭樂、奇異果、草莓、聖女番茄或是柑橘類。天熱胃口差,吃生菜沙拉可以消暑氣,建議加入色彩亮麗的甜椒和幾朵綠花椰菜,不止賞心悅目,而且還能攝取大量維生素C,提升體內抗曬能力,維生素C蔬果可說是「永遠的美膚聖品」。
 
維生素E則是會在細胞膜中待命,防止細胞膜上的磷脂質所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被氧化成斑點,所以也具有褪斑美白的效果。除此之外,有些天然食物,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保持肌膚白皙水靈。
 
【皮膚美白6種食物】
 
1.番茄:是很好的防曬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成,而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2.檸檬:含豐富維生素C,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美白淡斑、收縮毛孔、軟化角質層及讓肌膚有光澤。但切記勿用檸檬片敷臉,因若經紫外線照射,容易造成皮膚「感光」變黑,不可輕忽。
 
3.魚類:1周吃3次魚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侵害;長期吃魚,可以為人們提供一種類似於防曬霜的自然保護,使皮膚增白。
 
4.堅果:堅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對皮膚很有好處,能夠從內而外軟化皮膚、防止皺紋,同時保濕,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堅果中含有的維生素E,不僅能減少和防止皮膚中脂褐質的產生和沉積,還能預防痘痘。
 
5.黃瓜: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蛋白質以及芥、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