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發燒以為感冒 竟要氣切



                   發燒以為感冒 竟要氣切
        反覆發燒、感冒,經治療也一直沒好轉,當心可能罹患血管炎,由於免疫系統會攻擊、侵犯全身血管,造成發炎及壞死,若病情控制不穩定,嚴重可能導致重要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31 歲的小佩4年前因反覆發燒、感冒,以為只是抵抗力下降,後來因高燒持續不退,去多家診所就醫,也查不出病因,才驚覺不對勁,至醫學中心檢查,經內科醫師診斷抽血檢驗ANCA(抗中性白血球細胞質抗體),確診罹患ANCA血管炎,一開始用傳統藥物治療,病情控制並不穩定、且副作用大,還曾因突然間肺衰塞而緊急氣切;所幸後來改採新治療方式B細胞標靶藥物,病情已趨穩定。

台大醫院風濕免疫科醫師謝松洲今(7)日指出,粗估ANCA血管炎患者年約增50人,目前全台確診患者已達200人,病因不明,由於血管炎就像千變女郎一樣,症狀相當多變且複雜,不過較常以上呼吸道症狀表現,因此提醒若有持續發燒、慢性鼻竇炎,或是有疲累、血尿、關節痛等,且經治療也一直無法痊癒,最好去地區以上醫院的風濕免疫科抽血檢驗AN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