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修道故事253---滴水觀音

修道故事253---滴水觀音


觀世音菩薩是中國民間信仰所崇信的「家堂五神」的首尊,台灣民眾常將之繪製於家堂神畫「佛祖漆」上,與自家所祀神明一同,晨昏祭祀。各種菩薩像中,觀世音菩薩像的種類最多,因為觀世音菩薩化身千百億,到處聞聲救苦,普渡眾生。觀世音菩薩的形象有:騎龍觀音送子觀音魚籃觀音馬郎婦觀音千手千眼觀音面燃大士、四臂觀音、滴水觀音、風波浪上觀音、不肯去觀音、大悲觀音大慈觀音獅子無畏觀音大光普照觀音天人丈夫觀音大梵深遠觀音聖觀音馬頭觀音十一面觀音準提觀音如意輪觀音、慈航觀音‥‥等。觀世音菩薩悲心廣大,世間眾生無論遭遇何種災難,若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菩薩即時尋聲救苦,使之離苦得樂,故人稱「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為宗教中知名度最高的大菩薩,有「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的讚譽。觀世音菩薩於清朝末年倒駕慈航化身路中結代接道統六年功德浩大成道以後上天 老母-18級冊封南海古佛的聖號在白陽道場上常常顯化搭幫助道以下就是一例:

山西老阿嬤已經九十一歲,孫女在國外求道,知道道很好,老阿嬤罹患重病,命在旦夕,就連絡台灣的點傳師前往替奶奶傳道。點傳師到達時,老阿嬤已經十一天不吃不喝,但是還有生命跡象,點傳師就佈置臨時佛堂,將滴水觀音恭奉在佛桌上,再舉行傳道儀式。該次求道人數有二十八人,有親屬發現滴水觀音好象有一滴水要滴下來,大家覺得很奇怪,因為滴水觀音用布擦,沒有用水洗,為何會滴水?莫非觀世音菩薩顯靈,家屬就將這一滴水用食指沾上,然後抹在老太太的嘴唇,老太太用舌頭一舔說,我活了九十一歲,從來沒有嚐到這麼甜的東西,後來滴水觀音總共滴了三滴水,家屬就用這三滴水,讓老太太品嚐,之後點傳師就回台灣。經過十多天以後,點傳師打電話詢問老太太現況如何?家裏回答:身體奇跡式的恢復,而且比以前更健康,而且可以下田走動,大家認為不可思議,這是大道的尊貴,逢凶化吉的見證。

啟示】:

從這則滴水觀音顯靈,顯化搭幫助道,肯定一貴道的尊貴與殊勝。蓋天道之道,何以真實不虛?因為天道三寶,考諸三教經典而無誤;天道之真理,何以真實不虛?因為天道道義與修持,考諸三教正法而無謬,立法萬世而無弊,建諸天地而不悖。明師指點吾人之玄關竅,即為真理至善地,是為佛寶,應顯佛之良心,作佛之事,是名皈依佛也;得道的君子,良知良能顯露,率性而行,如彌勒祖師坦胸露肚一般,做事光明磊落,不違背良心;像水晶石一樣,晶瑩剔透。有此盛德的君子,來質問鬼神,鬼神也不會感到疑惑的。因為一貫道的普傳,有經典的印證,諸天神聖,萬仙菩薩的顯化,搭幫助道,所以能夠在不到百年的時間,傳佈到世界八十多個國家,肯定道真理真天命真,真實不虛也。

        露慈雲澤萬千

       揚世界惠坤乾

明自性宣天道

黎證品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