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藥救失眠,不睡也能有個好覺

藥救失眠,不睡也能有個好覺

作者:靜心專家 王大鵬


  在發現身體內在的開關之前,記憶中從不知道甚麼叫做「一覺到天亮」,也許是上帝對我的焠鍊,祂屢屢用各種惡夢將我從淺眠中喚醒,讓我像貓般地去舔嗤那靈魂的傷口。隨著年齡的增長,心中的恐懼並未減少分毫,只要一聽到舅父的開門聲,便嚇得發抖,以為他這回可能是要來殺我了,只是不知是用什麼武器…

   我長大後,不知是習慣性的失眠,還是工作壓力的關係?我知道現代社會壓力大,睡眠障礙成了相當普遍的困擾,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進行的「國人睡眠趨勢大 調查」顯示,台灣慢性失眠人口大幅增加,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有入睡困難的問題。且失眠與三高疾病(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及糖尿病)共病現象嚴重,每四個慢性失眠者中,就有一人有三高之一的疾病,「睡個好覺」可說是現代人普遍的願望。

  歷經數十年的靜心追尋與學習,我開始相信,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都有訣竅,任何一種疾病都有治療的方法。那個竅門找不到的話,就有可能被折磨一輩子;一旦找到,我們將會驚呼怎麼這麼簡單?賺錢是如此,改運是如此,兩性關係是如此,而應付失眠也是如此。

   訣竅要如何得知?那需要依靠堅定的追求和淨化的內在才能獲得。堅定的追求可以確立我們的目標朝向,以吸引相應的磁場助力,這並不難,因為只要決心夠強即 可。淨化的內在可以讓我們的雜念減少,減少得越多,靈感得以浮現的機會就越大。這比較不易,因為需要一些有效淨化內在的方法。關於應付失眠的竅門,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得到的,不需用藥,無須資質,非常簡單,只要稍微練習一下,人人都可以做到。

  在練習的過程中,你隨時都會睡著,但只要是閉著眼睛做,即使完全不睡也沒關係,隔天同樣能夠精神飽滿。

<步驟>

(1)首先將身體完全放鬆,從頭至腳依序開始,把頭部的重量交給肩膀來承擔,把肩膀的重量交給胸膛來承擔,接著把胸膛的重量再交給腰部來承擔,最後把所有的重量都交給雙腿,逐步將重量從頭慢慢交託下來的順序,讓身體完完全全地放鬆。

(2)躺在床上的你,想像身體是下沉且沉入床裡的,這樣才符合物理原則,放心地把身體全部的重量都交託給床,任由床來托著你的體重,於是你的身體變成輕的。

(3)然後再度放鬆,並想像床以及身體的重量是由房間的地面來托著的,而房間的重量是由地球托著的。

(4)由於地球是飄浮在宇宙之中,所以你失重的身體也應該是飄浮在宇宙之中,任由宇宙將你托著,而所有其它的星球或星塵則一樣飄浮在你身體的四周,有的近有的遠,有的明有的暗,有的孤獨有的群聚。

(5)再度將身體放鬆,想像這一幅景象,想像有一股來自宇宙的清澈溪水正從身體內部的頭頂沖刷而下,溪水清涼而甜美,將體內的污濁或負面能量帶走,從腳底排出,約數十秒即可。

(6)在排出污濁或負面能量的同時,遠處宇宙間最純淨的能量同時也從頭頂流入你的身體,填補那排出的空間。

(7)停止排除污濁或負面的能量之後,開始觀想最清純的宇宙能量,從遠處的星空,源源不絕地進入自己的身體……

(8)觀想宇宙能量越聚越多,越聚越濃,但隨時要注意身體的放鬆,放的越鬆,宇宙能量聚集的越多。

(9)持續不停地做這個動作,慢慢的,仔細的做,只確實地做好這個動作,不用管睡不睡得著。

  我曾經很好奇,為什麼一些出家僧人或修道者可以睡得很少,精神卻相當充沛?後來自己知道這樣的關鍵,才知原來是他們有靜心養生的方式。由於曾經以小眾的方式幫助過一些人,而他們也確實改善了。對於有些基礎打好又有上進的學生,我都會再教導他們更深一步的方式。

  有些學生鼓勵我要推廣這些訣竅,幫助社會大眾改善一些問題。為了讓大眾有系統的理解與學習,所以我近期將把這數十年所領悟的方式,用一本書來詳細闡述關於失眠,以及兩性、財富、健康等其他各方面會發生的奇蹟。

  由於,現代人喜歡看故事,所以我將這些方法,融入許多我經歷過的真實故事,進而改編的情境來呈現。出版社的編輯群替我這新創作方式取名叫做「實用心靈小說」。希望藉著閱讀吸收,能讓需要這些竅門的人,啟動內在奇蹟的開關,得到極大正面的幫助。

             
http://minddrummer.pixnet.net/blog/post/41650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