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修道故事-41--感恩的心



      修道故事-41--感恩的心


有一位媽媽,長得很難看,女兒告訴媽媽不要到學校來,他的媽媽每天將便當送到警衛室,再轉送給女兒吃,使他六年來不受飢餓之苦。六年以後,有一天,到伯伯家裡,問伯伯為什麼媽媽的臉,長的這麼難看,伯伯說:早期你的家裡發生火災,消防人員不敢進入救你,只有你的媽媽跑到裡面救你,但是臉部被大火燒醜了,這是母愛的偉大,所以你不可以嫌母親醜,女兒聽後,眼淚奪眶而出,立願從今以後,不再嫌母親醜,更要以感恩的心,孝順母親,直到永遠。

【啟示】:

這則故事,可能會發生在你我的身邊。所以我們要時時保持感恩的心,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謝上天老降道之恩,更要感謝點傳師、引保師救渡成全之恩。我們要以德顯露道真,濟公活佛真經云:「理正事明天下通」,立身行道要以真理為依歸,才能邁向康莊大道。不存感恩的心,以及不正當的思想,久了便會成為行為,行為受到業力的牽引,而墮入六道輪迴之中,不可不慎之。

母愛從來最可方

犧牲奉獻沐恩長

兒孫孝順人稱讚

和樂綿綿萬古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