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從今天起,打造健康生活新紀元


           從今天起,打造健康生活新紀元

         生活在一個污染與毒素環肆的年代,各種可怕的文明病不斷威脅我們的健康,想追求樂活人生似乎變得越來越困難;其實只要我們肯下功夫努力改變自己與家人的飲食習慣,還是可以讓疾病遠離我們的生活。這裡有七個建議,努力執行便能趁早埋下健康的種子:

1. 少吃點肉,尤其加工肉品應該避免,選擇人道飼養的草飼肉品也許價格較高,但也不失為讓你少吃點肉、也吃得更健康的手段。

2. 多吃有機的新鮮蔬果,尤其是青菜;偶爾可以嘗試生食;烹調盡量別過度;用餐時細嚼慢嚥,放鬆心情少說話;飲食中可以適當加入一些酵素的成份,幫助消化。讓這些行為漸漸成為一種生活習慣。

3. 每週一到三次利用慢磨果汁機打蔬果汁飲用;偶爾也可以嘗試果汁禁食3天,或一個禮拜一次。

4. 避免加工食品,改掉以「便利」為考量的飲食模式。購買麵包應仔細選擇在烘烤過程中不使用溴化物 (Bromide)的產品;以生堅果、乾果和新鮮蔬果作為打發時間的零食。

5. 腸道健康不僅影響消化,也關係到整體免疫力與情緒狀態。除了透過發酵食物獲取好菌,也別忽略其他營養素如鎂、ω-3脂肪酸及為維生素D3(陽光),這些都有助於身體維持好的代謝與系統運作。

6. 謹慎使用居家清潔劑和化妝保養品,一般這類產品都含有許多有害的化學成分,學習閱讀標籤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第一步。

7. 運動永遠是維持健康很重要的一環,多走出戶外與大自然互動,或學習瑜伽、氣功、太極、冥想等,都有助於增強你的活力與身心靈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