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修道故事-148--辦道軼事





        修道故事-148--辦道軼事

       此回普度,不注重世外修行、誦經唸唱、參禪打坐,強調清口以了斷因果,叩首禮佛以修身養性,行功了愿,唸愿懺文以改過自新。平時遵守三皈五戒,奉行三綱五常、五倫八德、三從四德於日常生活中,讓人格圓滿。老祖師亦曾慈示,三期修道,不參禪、不打坐、不誦經、三省四勿、克己復禮、二六時中迴光返照為白陽期修行的功夫,是最適於末世眾生,容易修持得度的方便法門。如今,大道已經傳遍至世界萬國九州,真心修辦道者,皆獲感應,國內外皆然。

        寶光建德道場於民國五十以前,奉圓覺大帝之命,開荒南美洲,所遇到修辦道之感應事蹟無數。去年蔡朝再點傳師領受施前人之命,前往巴西傳道,目賭幾件靈異奇蹟,記述於下,以印證大道的尊貴,內容後學筆記如下:

一、用三寶顯化實證:

 一九八九年,住在巴西聖保羅市的劉點傳師,有一天開車到烏買蘭跡辦道,辦完道於回返途中,預計在聖保羅市郊一家超市,買些糧食回佛堂。當她一下車就遭到兩位歹徒持槍搶劫,一位歹徒挾持劉點師到後座,另一位則開著她的車,在路途中,劉點傳師曾要求匪徒,願將財物及車子全部送給對方,只要放她走,但是匪徒不予理會,繼續將車子開往臨國:「巴拉圭」。途中,劉點師被歹徒要挾頭朝下蹲著,突然地想起三寶能脫劫,於是她意守玄關,手抱合同,默唸真經,祈求上天老感應解危。不久,奇蹟出現了,駕駛的歹徒,感覺後視鏡裡,出現追趕過來的交通警察,因而大為慌張,趕緊告訴後座的歹徒,後座的歹徒卻說沒有看見。但是駕駛的歹徒往照後鏡再一看,更清楚的看見警車追逐而來,心裡愈加恐慌,一不小心車子撞上安全島,剌破兩個輪胎,唯有人員無損。這時兩位匪徒眼見劫車不成,只好搶奪車上的財物,妙的是劉點傳師皮包裡面是功德費及求道名單,歹徒搶了皮以後,卻茫然地把它丟在車下,最後落荒而逃。這時,劉點傳師驚魂甫定,趕快打電話報警,請吊車把車子拖回來,其間經過三個小時的驚恐歷程,至今心猶餘悸,若非三寶的妙用,後果定然是凶多吉少。

二、師尊託夢度緣人:

        一九八八年,活佛師尊顯化託夢,引度一位保護生態的警察,而使天道在外邦大放光芒,渡化許多緣人。這則顯化聞者無不嘖嘖稱奇,事情是這樣的:某日,保護生態的警察,在樹林中執行任務時,坐在一棵樹下,午睡夢中境遇,請許先生替他解開謎底。許點傳師聽了以後,很誠懇的邀請他到家裡來玩,看看能否找到夢中的人。這位警察應邀到了許點傳師的家中,一進到佛堂便很驚訝的認出,夢中中國和尚就是祂:活佛師尊。許點傳師隨即恭禧他與佛有緣,並且為他講述大道的尊貴與求道的好處。於是這位警察欣然的接受傳道儀式;更妙的是,他的名字叫:「緣納」,與活佛老師在宋朝時的「李修緣」同名。

三、貪圖口慾受慘報:

        聖保羅附近的一個農場,佔地十甲多,專供道親假日休閒活動之用,因為場地廣闊,雇用一位巴西人看管,並且整理這片土地。這位巴西人閒暇之餘,常吃喝於附近的商店,因為看管土地收入有限,而且又浪費成性,終致入不敷出,因此,常常訴苦於商店老闆,商店老闆便提議:「我這邊有一群小雞,你可以買回去養,而且雞會生蛋,等到生了蛋再拿來賣給我,你就有收入了,要吃大魚大肉,沒什麼問題。」這位巴西人認為有道理,就把小雞買回家飼養。當買回的小雞已經長大了,但是遺憾的是都沒有生蛋,於是,商店老闆教他晚上拿槍在隱密的地方監視,即可以查出原因。這位巴西人,等到夜深,看見母雞真的一隻隻的下了蛋,於是雙手舉著槍準備來個大開殺戒,看是誰來偷取雞蛋,心想給他一個好看。結果一看大為吃驚,當母雞生完蛋以後,回過頭來,用尖銳的嘴巴,將生下的雞蛋吃個精光,連蛋殼也未留下。看得滿臉土灰,但卻不忍心把母雞給殺了。因而隔天商店老闆又替他想了一個辦法,告訴他準備一支利刀,把母雞的嘴尖部位削掉,沒有尖銳的嘴就吃不下蛋了。這位巴西員工回去以後依計行事。結果因為母雞的嘴尖已被切除,當夜即無法再吃生下的雞蛋。從此以後,每天拿著雞蛋到商店出售,但是所得的金額卻還是花在吃喝玩樂方面。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有一天,這位巴西員工喝得醉薰薰,步履蹣跚地回來,途中巧遇雷聲隆隆,閃電交加,大雨傾盆直瀉而下,路旁的一棵大樹被轟隆一聲的閃電劈成兩段,大樹倒了下來,正好打中他的嘴唇。當時血流滿面,而且快要咬斷了舌頭,在模糊中,他用手把舌尖部位拉斷,丟棄在地上。只見鮮血直流,他不由自主的跑到主人家中求救,經送醫院搶救後,雖然挽回了一條性命,但是舌頭已斷,此後講話含糊不清,吃東西也很困雞。這是貪圖口慾、好殺牲靈之現世報。

【啟示】:

        從以上三則故事啟示我們,大道普傳四海,慈舟遍佈十方,只要真誠修辦者,皆獲感應,能使身心得救,亦能蒙沾仙佛顯化搭幫助道,使道務宏展。若是一味的追求口腹之慾,恣意殺害牲靈,虐待動物,最後定然會遭受到因果之報應。古今中外文獻的記載,歷歷可考,善惡分明,絲毫不差,以上實例可得證明,可作為吾人龜鑑。

詩曰:

其一:大道傳揚化大千 慈舟遍佈渡良緣

      禪宗一貫拯黎庶 急速修持脫苦淵

其二:三寶真傳顯妙功 師尊託夢渡迷童

      貪圖口慾遭災害 急速修持返故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