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照顧好小孩最好的方法,就是照顧好自己的婚姻



          照顧好小孩最好的方法,就是照顧好自己的婚姻
        在《親子天下》2013年針對台灣夫妻的調查中發現,將近一半的夫妻在孩子出生後,有被冷落的感覺;有四成五的夫妻,三個月內不曾支開小孩去約會。 
 
調查顯示,孩子6到11歲、正值國小階段時,是夫妻的婚姻危險期:
 
1.夫妻衝突最常見的原因,76%來自「小孩教養」。
 
2.近70%夫妻還在陪孩子睡。或可揣測,夫妻的親密性生活,恐怕命運多舛。
 
3.每10個爸媽中,只有一人非常同意已婚者比較快樂,比例遠低於其他族群。 
 
曾幾何時,孩子成為了婚姻裡的「小三」,老婆不見了,轉身變成孩子專屬的媽;老公則是愈形陌生的長工兼室友。 
 
然而,許多科學研究和實際經驗都指向共同的事實:那些有小孩、且充滿幸福感的家庭,最重要的核心,不是「我們都愛小孩」,而是「夫妻彼此相愛」。 
 
婚姻和小孩不該是兩難,而是雙贏。轉折的關鍵在於,你把哪個選項當成優先。婚姻本來就會經歷許多無法想像的挫折與考驗,光是把這點放在心裡,就有機會安定彼此的心、也安定小孩的教養,攜手繼續向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