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一貫道寶光建德天倫道場舉行讀經會考暨園遊會





























一貫道寶光建德天倫道場
                    舉行讀經會考暨園遊會
一貫道寶光建德天倫道場,為發揚優良的傳統文化,開發無窮無盡的潛能,提升道親們的心性涵養,培養親子和樂,齊家共修之風範,於國曆10315日,假天倫道場,舉行讀經會考暨園遊會。當日參與讀經的考生有375人,30個攤位,與會人員2千餘人。
上午九點,舉行始業式,首先恭請陳領導點傳師致詞,陳領導點傳師指出:天倫道場於民國10315日,舉行讀經會考暨園遊會,意義深遠。經典是聖賢仙佛生命的經驗,以及智慧的結晶,讀經的好處,可以將經典的內容,輸入自己的腦海中,好像站在巨人的肩上,讓我們看得更高、更遠,而且可以更接近聖賢仙佛的頻率,與聖賢仙佛感應道交,接受佛光普照,心中充滿浩然正氣,讓身心靈健康、記憶力變好,專注力提升、語文程度提高、增加理解力、降伏煩惱妄想、開闊心胸、增長智慧、變化氣質,成為一個文質彬彬,充滿浩然正氣的正人君子,成為道場以及國家的棟樑之材,所以讀經的好處無邊無量也。當我們遇到逆境,或是考驗來臨的時候,腦海中所背誦的經文,會浮現在眼前:例如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心中會認為這是上天要將大任託付給我的使命,我一定要通過考驗,才擔當的起重任,你自然以忍辱的精神與毅力去應付,最後通過考驗。當我要發脾氣,加害對方的時候,腦海中自然浮出:「顏淵問仁。」子曰:「克己復禮為仁。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為仁由己,而由人乎哉?」顏淵曰:「請問其目?」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自然返觀自省,而不敢有越禮的舉動。當我們考試遇到困難的時候,腦海中浮出:「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自然心清性定,思慮清明,智慧湧出,自然容易作答,所以讀經以後,智慧如海,受益無窮,對於修己澤人,有無窮無盡的益處也。等一下就要舉行讀經會考,希望大家將平日所熟記的經文,熟記在心,不要緊張,以平常心應考,並祝今天大家都能夠金榜題名,大會圓滿成功。
接著恭請領導點傳師,以及各位點傳師敲狀元鑼。之後,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前往各個考區,舉行會考。此次會考的科目分為:十條大愿、二十四條佛規、道之宗旨、禮運大同篇、引保師當愿文、心經、清靜經、三字經、弟子規、百孝經、彌勒真經-(佛說彌勒-察的清)、彌勒真經-(三官大帝-阿彌陀佛)等十二科。選擇一科背誦,通過即為道親獎,任選三科背誦,通過即為狀元獎,會考人員需要自備經典課本,交由監考人員抽考。
此次監考官,恭請天倫道場青年會,以及種子班、聖林道場畢班前賢四十多人擔任,他們足以擔當此大任,感謝青年班輔導曾點傳師,用6個月的時間,用心策劃,以及所有與會人員的付出,才讓此次讀經會考順利完成。
    十點四十分,會考成績出爐,恭請陳領導點傳師點榜,放榜名單如下:
一、十二科洪良其、洪能凱、吳茂霆、葉阿實‥共計4
二、十科吳寶桂、楊霽容、柯孝霖、戴嘉宏、柯宗韋、葉桔良、柯宗婕、周鈺、陳冠宇、 
                    張微雅‥共計10
三、九科趙煒珉、戴瑋辰、羅淑珍、趙柏昊、趙陸亨、蘇玉花、黃子芸、陳玉雲、趙長泰、趙涓伊、趙翊岑、趙德宣、趙伯勳、陳韋祺、林美、張梅芳、許美琇、陳琬臻、蔡尚恒、詹碧鈺、蔡孟修、王俊傑、王彩琳、陳玫玟、邱香、陳俊佑、張碧玉、黃尹彤、楊女滿、賴盈臻、楊欣蕙、吳寶美、林佳慧、柯靜雯、黃銓庭、葉阿燕‥共計36
四、八科陳金龍、李秀英、陳秋燕、尤雅惠、陳俊里、謝味、楊源凱、陳長凱、謝淑卿、曾唯庭、桂家宜、吳阿梅、王美玲、洪慧庭‥共計14
五、七科蔡宜靜、蔡芫柏、姚鳳珠、蕭宗勳、劉宜慈、劉思苓、陳碧蓮、潘惠珍、陳敘儀、陳菊、施麗美、陳柏伸、黃家豐、楊素溫、羅阿卿、陳品旭、趙淇楓、黃奕誠、黃鈺琇、曾素琴、薛秀麗、倪梅珠、楊菀婷、王怡雯、詹傑麟、王雅慧、葉文國、洪來花、洪慧盈、張凱琦、趙子萱、鄭秀、趙騏瑋‥共計33
六、~六科共計247人。
五、~二科32
    此次報名會考總人數375人,及格人數362人,成果輝煌。籌備將近6個多月的讀經會考活動,於2014年元月五日正式登場本次活動,不分年齡層,都可以參加,許多老青中少,一大早就來到天倫道場,準備參加應試。也有全家總動員,攜老扶幼前來參加,其中有四位前賢通過12科的最高榮譽,另有49人通過9科以上,成績相當不簡單。也有高齡91歲的前賢通過三科呢!真是令人敬佩;領導點傳師特別為通過9科以上的前賢們點榜,所有點傳師們一一為通過9科狀元,獻上鮮花,為他們祝福。一貫道寶光建德天倫道場,曾經在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假天臺山神威道場舉行全球萬人讀經會考,天倫道場當時有600多人參與會考,期望未來參與讀經會考人員能夠更多,共同為弘揚中華文化,修己渡人而努力。
    接著舉行結業式,恭請陳領導點傳師致結班詞,陳點傳師曰:




天倫聖道澤坤乾


讀經真詮化大千


會考成功宣妙諦


詩文祝賀慧命延


天倫道場開堂至今,歷史已經六十多年了,新成立的天倫道場,也經過二年多了。這些年以來,本著一貫道的宗旨:「敬天地,禮神明,愛國忠事,敦敬崇禮,孝父母,重師尊,信朋友,和鄉鄰,改惡向善,講明五倫八德,闡發五教聖人之奧旨,恪遵四維綱常之古禮,洗心滌慮,借假修真,恢復本性之自然,啟發良知良能之至善,已立立人,己達達人,挽世界為清平,化人心為良賢,冀世界為大同。」而努力。雖然道務辦得不是很好,但是全體後學都上下團結一條心,全力以付,來修己渡人。今天天倫道場舉行讀經會考,感謝上天慈悲,讓陽光普照,是天高氣爽的好天氣;感謝祖師鴻慈,師尊師母大德,諸天仙佛的庇佑。感謝曾點傳師的策劃,青年會殷會長,帶動所有青年會會員的參與,更感謝所有考生的用心,背誦經文,以及所有攤位,與會人員的參與,謝謝大家。天倫道場的後面,就是大肚溪,顯示彌勒祖師的大肚量,要我們笑口常開,待人處事心胸坦蕩,光明磊落,才是彌勒祖師的好徒孫,師尊、師母的好弟子。今天大會舉辦得非常圓滿成功,希望大家要保持讀經風氣,繼續用功努力,期待更上層樓,為修己渡人而努力,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聖凡鴻展,謝謝大家。


最後舉行園遊會,本次活動,園遊會有30餘個攤位,以素食為主軸,地方小吃為特色,包括素食麵、炒米粉、貢丸湯、麵線糊、素蚵仔煎、炸杏包鮑菇、燒仙草、炒飯、大補湯、應時水果、菜包、臭臭鍋、鹹粿、素粽、精緻美食料理等,瑯瑲滿目,讓與會人員大快朵頤,品嘗各種素食料理,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該次活動,於下午三點,圓滿閉幕,大夥兒在一片法喜聲中,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