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8/31義 診

    
       身心靈健康活動

時間地點:103831(農曆8.7星期日9:00-15:00 )

彰化市牛埔里彰南3240

牛埔里社區活動中心

活動內容:中醫義診~免健保卡

                                          民俗調理~輕輕鬆鬆

                                          禮佛三寶~增長智慧

指導單位:彰化市公所

主辦單位:牛埔里里辦公處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一貫道慈善功德


寶光建德天倫道場

彰化市金馬路二段6604-356866

協辦單位:崇生中醫診所(免費電腦經絡儀.脈波儀診斷)

牛埔里各鄰長

 

倫慈善保健志工服務隊

中午備有素食平安齋

~~誠摯邀請踴躍參加~

繼續閱讀…

桂圓

經常睡不好失眠的朋友請來試試桂圓
桂圓能治長期失眠、高度近視,還能提高人的智力我曾聽一位中醫前輩講,曾有一個病人因長期失眠找到他,他沒開藥,直接就讓病人回家煮幹桂圓水喝,不久、病人失眠順利痊癒。
桂圓-第一補腦的靈丹
《易經》中第一補腦的靈丹,每當疲勞、熬夜、用腦過度時,我立即煮一碗桂圓水喝,或者剝2、30顆幹桂圓吃,這樣,腦子立即就能恢復清醒,彷彿碧藍的天回到了身體裡一樣吃桂圓能根除頭暈、頭脹、頭痛在學醫的過程中,我自然也找到了根除自己頭暈、頭脹、頭痛的好方法。
>> 您可能想像不到吧,我苦苦尋找了那麽多年治頭部不適的靈丹,竟然是—桂圓。
>>> 我買來一斤幹桂圓,取30顆,剝去外殼,把桂圓肉(帶核的)加水煮,水開後繼續煮20分鐘,然後把桂圓水倒出,放溫後喝下。不到2個小時,人就覺得特別神清氣爽。我買了整整一箱幹桂圓放在家中備用。從此,每當疲勞、熬夜、用腦過度時,我就立即煮一碗桂圓水喝,或者剝2、30顆幹桂圓吃,這樣,腦子馬上就能恢復清醒,彷彿碧藍的天回到了身體裡一樣。
>>  有一個冬天的下午,我洗頭後受了涼,頭變得木木的。我當時想,這點小毛病,應該自己會好起來,可到了第二天,頭暈不但沒好,還更重了,於是我照例抓一大把幹桂圓,剝開後煮了一碗濃濃的桂圓水喝下,很快就好轉了。
>> 桂圓能治長期失眠、高度近視,還能提高人的智力我曾聽一位中醫前輩講,曾有一個病人因長期失眠找到他,他沒開藥,直接就讓病人回家煮幹桂圓水喝,不久、病人失眠順利痊癒。當時這位前輩的解釋是桂圓補心養脾,所以能治療失眠。桂圓營養價值高,然而不同時間、不同吃法功效又不同。
>> 中醫認為,桂圓肉性味甘平,入脾、心經,能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是常用的補益中藥食材,下面介紹幾種桂圓補益的方法,不妨一試。
>>> 1、每晨用龍眼10枚取肉,煮荷包蛋2個,加適量白糖,空腹吃。補脾養心,生血益氣。
>>> 2、每晚睡前吃10個桂圓,可養心安神,治療心悸失眠。
>>> 3、桂圓肉20克,放進300毫升的沸水浸泡約5分鐘後食肉喝湯。可補血醒神,為經常熬夜,快節奏生活人士等人士提神的首選。
>>> 4、桂圓肉30克,放進500毫升水中煮沸約10分鐘,加雞蛋2個,稍煮片刻即可食用。經常食用可護膚養顏、抗衰老、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功能。尤適用于女士。
>>> 5、桂圓肉200克,加高梁白灑500毫升,泡1個月。每晚臨睡時飲15毫升。可恢復疲勞,減輕亞健康症狀,安神定志。
>>> 6、龍眼30個取肉,紅棗10枚撕破,用粳米100克,煮粥2碗,加適量紅糖,早晚各吃1碗。可補脾生血,養心增智,老年人尤宜。
    James  Tseng 
繼續閱讀…

隱藏版脂肪 害你膽固醇失控

隱藏版脂肪 害你膽固醇失控


「我沒有吃海鮮、紅肉也吃得少,膽固醇怎麼總是降不下來?」不只民眾,連醫師也霧煞煞,進一步追問發現,患者的確沒有吃海鮮,但是早餐吃麵包,下午又有下午茶餅乾,反式脂肪、飽和脂肪在作怪,膽固醇不高也難。

糕餅、麵包:隱藏魔鬼脂肪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醫師洪建德說,台灣人總是忽略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的威力,基本上,一般人所吃的蚵仔、螃蟹、蝦、花枝、小卷等份量,增加的膽固醇有限,倒是不知不覺吃下肚的大量糕餅、麵包,才真正可怕。

很多民眾很疑惑,已經改吃素了,為何膽固醇還是高?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表示,植物類食物沒有膽固醇,但身體膽固醇來源有二,吃下肚和身體合成。過去認為吃進去的比較恐怖,但實際上,現代人吃下肚的原料太多,食物原料會刺激身體產生膽固醇。

植物性奶油:讓人降低戒心

以往美國多使用動物性奶油,之後改為植物性奶油,原以為能改善國民健康,但實際上卻讓膽固醇問題更嚴重。趙強解釋,因為大家覺得植物性奶油負擔較小,因而放膽吃,這些植物性油經過氫化,造成反式脂肪增加。

趙強解釋,吃素表相看起來可以降低膽固醇,但台灣吃素是不殺生,為了要強調口感,會有素雞、素鴨、素火腿等人工添加物,加上「不油就不耐餓」的觀念,往往素食品都會油炸,這些都會增加膽固醇,所以台灣素食者並未比較瘦,僧侶的三高問題也很嚴重。

固體燕麥片:好過液體飲品

魚油是否能降膽固醇?趙強說,只能降三酸甘油脂。許多人認為燕麥片可以降膽固醇,因為燕麥片可以幫助膽固醇代謝,但民眾吃的多半不是固體、而是液體,又愛加糖增加口感,反而導致三酸甘油脂上升。建議利用吃正餐時搭配,例如白飯加燕麥、白飯加糙米飯,才是王道。

趙強說,利用飲食降低膽固醇,是因為現代人運動量太少,退而求其次的作法。其實最好降膽固醇的方法是運動,運動後,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會增加,幫助清除壞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

食物抗氧化:多管齊下才有效

中山醫學大學生化暨生物科技研究所教授高紹軒表示,飲食或作息不正常,低密度膽固醇指數會上升,容易堆積在血管中,變成硬塊,而巨噬細胞去吃膽固醇,就會造成更嚴重發炎,血管阻塞越來越嚴重。

如何預防?高紹軒說,不外乎高纖低油飲食加上運動。然而膽固醇造成發炎,是因為氧化產生很多自由基,要抑制發炎,就要減少膽固醇的氧化,建議民眾可以補充抗氧化劑,例如蝦紅素抗氧化效果是維他命E200倍,長期熬夜、壓力大的人最需要。

不過,趙強說,蝦紅素雖有很強抗氧化作用,但抗氧化可以比喻為很強大的軍團,需要陸海空三軍一起,單一飛機打不到大陸,坦克車也無法過海,身體也有很多自己合成的抗氧化酵素,要組合才有效,建議從食物中補充,如每天至少五蔬果,多吃雜糧等。

膽固醇失控 還是得求助藥物

如果膽固醇居高不下,洪建德說,那就得吃藥控制,否則心肌梗塞、腦中風會找上門。若患者改變生活型態,是有機會停藥的,但停藥之後一定要繼續追蹤。但根據經驗,多半的人無法停藥。

洪建德說,比起腦中風的風險,膽固醇藥物的副作用相對小很多,可能的副作用,服藥一個月內就可以看出。若是敏感體質,可能的副作用是橫紋肌溶解症,但並不常見。

麵包選購訣竅

少碰又軟又香 多挑結實厚重

選購麵包如何避免飽和、反式脂肪?趙強說,買不油的麵包,這類麵包比較結實,「有些用料紮實的麵包可以打死人」,因為結實、拿起來份量很夠、很大就很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買鬆軟的麵包,也不要包餡料,最好選雜糧麵包。其實雜糧麵包很好吃,只是大家吃不慣。

洪建德也說,很軟、很香的麵包鐵定暗藏脂肪和香料危機。
繼續閱讀…

少年熬夜玩 3C 頭轉不動

少年熬夜玩 3C 頭轉不動

頸椎退化性關節炎 嚴重恐失禁

少年狂玩電腦恐讓頸椎罹早期退化性關節炎;圖中非患者。
一名 17歲的男高中生愛熬夜玩電腦,日前早上起床覺得頸部劇痛,且頭部竟無法轉動,嚇得趕快就醫,才發現是頸椎出現早期退化性關節炎。醫師表示,長時間低頭使用 3C產品,易造成頸椎壓迫;臨床發現,過去 5、60歲以上才會罹患的退化性關節炎,近年明顯年輕化、罹病時間約提早 20到 30年。
收治病例的書田診所復健科主任潘筱萍昨表示,患者喜歡熬夜打電玩、上網,常一玩就是 2個小時以上,過去半年已有 3次以上因頸肩僵硬、疼痛就醫紀錄;日前早上起床後,頸部嚴重疼痛,且頭無法轉動再次就醫,確診罹患頸椎早期退化性關節炎。
新光醫院復健科主任謝霖芬說,以往頸椎退化性關節炎,好發族群為50、60歲以上民眾。

年輕患者增2成

謝霖芬表示,但近來門診發現,40歲以下年輕族群患者急速增加,增幅達2成,主要致病原因都是長時間使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
謝霖芬說,昨收治一名30多歲男子,因長時間當低頭族致頸椎退化性關節炎,出現手麻等症狀,臨床觀察,此症患者罹病時間已提早20到30年。
潘筱萍說,頸椎退化性關節炎易造成後腦杓、肩、頸僵硬、疼痛,當肩頸出現僵硬的3天內,為黃金治療期,應盡速就醫使用消炎止痛藥物,或電療、熱敷等物理治療,否則將使頸椎椎間盤形成骨刺,嚴重時會出現大小便失禁、下半身麻木無力等症狀。


按壓頭部可防肩頸緊繃。

避免退化性關節炎

★使用 3C時,應每 30~50分鐘起身活動、伸展肩頸
★在桌上用 3C產品時,可用書本墊高約 15~20公分,避免低頭壓迫頸椎
★應避免側躺或趴睡在床上使用 3C產品
資料來源:潘筱萍醫師、謝霖芬醫師

繼續閱讀…

不可不知的西藥常識

繼續閱讀…

狂做仰臥起坐 壯男癱瘓

狂做仰臥起坐 壯男癱瘓

                          

正確姿勢
一名年輕男子為鍛煉腹肌,連續狂做數十個仰臥起坐後,竟四肢無力送醫急救,醫師發現,其頸椎硬腦膜周遭血管不堪連續施力爆裂,血塊壓迫神經,導致頸部以下全身癱瘓,所幸及時開刀才恢復健康。醫師表示,仰臥起坐可能傷害脊椎,一般人每天至多做二十下已足夠,以免脊椎與神經受損,留下肢體無力後遺症。

收治病例的國軍高雄總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陳春霖,日前將個案寫成論文,發表在美國《急診醫學雜誌》,這也是台灣首例因仰臥起坐導致四肢癱瘓的報告。陳說,這名二十五歲男子到院時意識清楚,但四肢癱瘓、大小便失禁,自述送醫前三小時剛做完數十個仰臥起坐,之後感到頸部以下全身無力,被朋友送來急診。

送醫治療才恢復

經檢查,陳春霖發現男子第六節、第七節頸椎硬腦膜周遭血管破裂,直徑約五公分血塊壓迫支配頸部以下活動的神經,立即開刀清除血塊,男子術後四肢力氣與排便功能逐漸恢復,住院十天後返家,經回診追蹤,未發現後遺症。

「再也不敢做了」

陳春霖指出,仰臥起坐能鍛煉腹肌,但應以腹部施力,男子把手放腦後,用頸部力道硬抬起上半身,造成頸椎受力增加,加上憋氣使血管壓力上升,終致頸椎最外層的硬腦膜周遭血管破裂,血塊壓迫神經,使頸部以下癱瘓與失禁,若未及時開刀,血塊壓死神經,「恐怕一輩子癱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林欣榮說,仰臥起坐做過頭,就可能傷害脊椎,尤其是腰椎,已收治多起因做仰臥起坐,導致腰椎椎間盤凸出、下肢無力病例,會做到差點癱瘓,應是把手放腦後、動作錯誤致頸椎受損。
國軍高雄總醫院復健科主任宋松遠說,仰臥起坐標準備動作應先平躺,彎曲膝蓋,雙手交叉放胸前,以腹部施力吐氣緩緩起身,且旁人不應壓腳,這會使大腿也施力,難以鍛煉腹肌,而一般人一天做二十次,持之以恆,即足以鍛煉腹肌。


仰臥起坐 正確方法

★全身平躺、膝蓋屈曲、腳平放地上、臀部不離地
★雙手交叉置放胸部或扶著雙耳
★以腹部施力緩緩起身
★起身時合併吐氣,不要憋氣

錯誤動作與傷害

★雙手置放頭後:不正常用力會使頸椎連帶施力拉扯而受傷
★起身時憋氣:血管壓力上升、頸椎受力增加,血管可能破裂
★雙腿伸直:腹部不易施力,且易加重背部負擔
★由他人按住雙腳:會使大腿跟著施力,無法完整訓練腹肌

繼續閱讀…

葡萄乾的正確吃法

葡萄乾的正確吃法

「葡萄乾」能袪病延年是自由基的最佳剋星!

    現在這個時代,「葡萄乾」是一種很普遍的食物,他不像生葡萄一般具有季節性,而且價格相當低廉,一年到頭都可以購買到。

  別看「葡萄乾」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卻含有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的成分。
「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
所需要的能源。
正因為如此,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除此之外,「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所以它對貧血
症狀也很有功效。

「葡萄乾」跟生葡萄最不同的地方為─「葡萄乾」必須經過曝曬的過程。正因為如此,它含有生葡萄所
缺乏的貴重成分,其中的一種為〝多元酚〞。

「自由基」它將會干擾到細胞的正常狀態,導致黑斑、皺紋等老化現象,並且還會成為癌、動脈硬化、
高血壓、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的原因。

  為了保護身體,以免受到「自由基」之害,必須攝取能夠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質。
以食品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來說,最為大眾所知曉的,就是紅葡萄酒中所含有的〝多元酚〞。
但是〝多元酚〞有很多不同種類,它們的作用力與效力各有不同。

  如果考慮到我們身體狀況的話,最好是攝取含〝多元酚〞最多、效果比較好、又不必費時間處理的
「葡萄乾」。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於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攝取〝多元酚〞的話,那就必須
連果皮也吃下去。

  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時、總是剝掉葡萄的果皮,只吃裡面的果肉;這樣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攝取到
〝多元酚〞。所以就這一點來說「葡萄乾」由於顆粒比生葡萄小得很多,所以很容易地連皮跟種子都
吃進去,這樣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當然也能夠攝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葡萄乾」加醋,將使效果更好:

以效果方面來說,葡萄是不能跟「葡萄乾」相比的,以綠茶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兒茶酸」來說,
它的化學組合只有單獨一個而已。然而、「葡萄乾」的化學組合卻有三到四個,而且連在一起,形狀
顯得非常大。此種物質稱之為「花色素」,具有很強大的抗氧化力。

「葡萄乾」的第一個優點是,經過脫水的過程後,由於它的成分被濃縮,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
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葡萄乾」的第二個優點是,它不像生葡萄容易腐壞,能夠長期地保存。
葡萄皮所含有的〝多元酚〞,具有防止黴菌生成的作用。另有一種方法可使這種好處倍增,那就是使用
「醋」來醃漬「葡萄乾」。我們日常所使用的「醋」具有很多種功能,在如此眾多的功能中,有幾種值得
大書特書者,那就是:

1.提高我們身體的代謝機能。
2.快速地消除疲勞。
3.消除多餘的脂肪,使血流暢通,偏高的血壓降低,歸於正常。
4.消除肥胖。

「葡萄乾」與「醋」配合之後,「葡萄乾」將變成酸性,如此一來,使它所含有的花色素更趨安定,
有如老虎添翼一般,能夠更有利地發揮出花色素的效果。
一天適合的「葡萄乾」攝取量為一大匙,「醋」的攝取量也不宜超過一大匙。
〝加醋葡萄乾〞做起來不費時也不費力,很合乎經濟的原則。只要準備兩樣東西─「葡萄乾」與「醋」
最好用天然釀造醋;各大超市均有售﹞就夠了。

介紹兩種醋葡萄乾的做法:

  一種是做好就可以吃;另外一種是必須醃製一夜才能夠吃。
讀者可衡量自己的時間,從中選擇一種吧!
立刻就可以吃的「醋葡萄乾」做法:
若是平常生活忙碌,那麼就把握時間,做一次份量的葡萄乾吧!因為做好後立刻就可以吃。
材料:
一大匙的葡萄乾,一大匙的醋(天然釀造醋)。

做法:
1.把一大匙葡萄乾放在盤子上面鋪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澆在葡萄乾上面,澆好醋後靜置三十分鐘,待醋浸透葡萄乾後就可以吃了。
    醃一夜後才能吃的醋葡萄乾

想一次做大量醋葡萄乾的人不妨採取這種做法。這種做法必須使葡萄乾浸一夜的醋,讓醋充分地
沁入葡萄乾裡面。採取這種做法可以獲得比較高的療效。

材料:
葡萄乾一杯(十天份),醋(天然釀造醋)一小瓶。一個能夠密封的容器。

做法:
1.把一杯葡萄乾放入玻璃瓶之類的密封容器裡。
2.將醋倒入放置葡萄乾的容器裡面,一直到醋淹過葡萄乾為止。
3.只要醃一夜,醋就會沁入葡萄乾裡面,使葡萄乾膨脹了起來,一天吃一大匙就足夠了。

  如果不喜歡強烈酸味的話,不妨在浸炮的容器裡再加入一大匙冷開水,如此就能夠沖淡酸味。
醋葡萄乾的另外兩種吃法:

1.醋葡萄乾加養樂多:
    在喝養樂多或者優酪乳時,不妨加入一些醋葡萄乾,以替代蜂蜜或者砂糖。醋葡萄乾的風味
    會使養樂多更為可口,對健康的增進有很大的幫助。

2.醋葡萄乾加沙拉:
    在沙拉上面加一些醋葡萄乾,不僅能夠使氣味以及營養更好,同時也能夠使一盤沙拉看起來更為
    美麗奪目。

醋葡萄乾治好與改善的疾病:

一、吃醋葡萄乾能夠預防結腸癌。
二、醋葡萄乾對視力恢復非常有效。
三、醋葡萄乾能美化肌膚。
四、吃醋葡萄能快速消除疲勞。
五、醋葡萄乾能改善貧血與惡性皮膚炎。
六、醋葡萄乾治好老花眼。
七、醋葡萄乾大幅度改善貧血。
八、醋葡萄乾治好皮膚病。
九、醋葡萄乾防止減肥後再複胖。
十、醋葡萄乾使子宮肌瘤縮小。
十一、醋葡萄乾使耳鳴、鼻炎改善。
十二、醋葡萄乾改善了癡呆症。
十三、醋葡萄乾克服C型肝炎所導致的倦怠感。
十四、醋葡萄乾治癒全身皮下出血。
十五、吃醋葡萄乾使白血病大幅減輕。
十六、醋葡萄乾使長年的膠原病好轉。




繼續閱讀…

有一個穴位,讓女性終身不老!!!

有一個穴位,讓女性終身不老!!!
 
常揉三陰交,終身不變老如果你的父母給你存了一筆幾千萬的財產,你卻不知道用。還每天到處借錢,過得窮困潦倒,那是多麼可惜的事情呀?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如今日子越過越好,保養的方法也層出不窮。很多人,花了大把的時間和金錢,卻眼睜睜的看衰老爬上自己的臉龐和身體。內心充滿了憤怒、失望、悵惘……
其實,三陰交穴就是我們的父母留給我們的巨額財產。可以幫助我們維持年輕,延緩衰老,推遲更年期,保證女人的魅力。三陰交穴在小腿內側,腳踝骨的最高點往上三寸處(自己的手橫著放,約四根手指橫著的寬度)。三陰交對女人、對人體究竟有什麼神奇作用呢?



1
、保養子宮和卵巢人體的任脈、督脈、沖脈這三條經脈的經氣都同起于胞宮(子宮和卵巢)。其中,任脈主管人體全身之血,督脈主管人體全身之氣,沖脈是所有經脈的主管。每天晚上5—7點,腎經當令之時,用力按揉每條腿的三陰交穴各15分鐘左右,能保養子宮和卵巢。促進任脈、督脈、沖脈的暢通。女人只要氣血暢通,就會面色紅潤白里透紅,睡眠踏實,皮膚和肌肉不垮不松。

2
、緊致臉部肌肉,使臉部不下垂看看張曼玉和趙雅芝,現在臉都緊緊的,沒有松垮下來,因為她們的飲食都很規律,脾沒有受到傷害。再看看大美人關之琳,經常在家開Part,飲食無節制,喝酒無節制,傷了脾,臉部現在松弛得非常明顯,老態驟然顯現。經常傷害脾,臉上及全身肌肉都會更快的松弛。如果想在40歲之后,還能對抗地球的引力,保證臉部和胸部不下垂。除了飲食要規律之外,還要經常在晚上9點左右,三焦經當令之時,按揉左右腿的三陰交穴各20分鐘健脾,因為三陰交是脾經的大補穴哦。

3
、調月經,去斑,去皺,祛痘三陰交是脾、肝、腎三條經絡相交匯的穴位。其中,脾化生氣血,統攝血液。肝藏血,腎精生氣血。女人只要氣血足,那些月經先期、月經后期、月經先后無定期、不來月經等統稱為月經不調的疾病都會消失。而女人臉上長斑、痘、皺紋,其實都與月經不調有關。只要每天晚上9—11點,三焦經當令之時,按揉兩條腿的三陰交各15分鐘,就能調理月經,祛斑、祛痘、去皺。不過,要堅持才有效果哦,堅持每天按揉,按揉一個月之后,才能看得到效果。如果指望一兩天就看到效果,只能是做夢了。

4
、改善性冷淡很多女性面對高壓的生活節奏,或者因為自身飲食結構或生活習慣不合理,導致性冷淡。這樣不但自己少了很多生活的樂趣,還影響夫妻感情,容易導致家庭不穩。三陰交是一個大補穴,能補氣補血,提升女人的性欲,讓女人逃離性冷淡,重溫浪漫人生。每天晚上5—7點,腎經當令之時,按揉三陰交,提升性欲的效果最好。堅持一個月,定能收到你想要的效果。

5
、調治肌膚過敏,濕疹,蕁麻疹,皮炎三陰交是脾經的大補穴。脾最大的功能之一是能夠把人體的水濕濁毒運化出去。每天中午11點,脾經當令之時,按揉左右腿的三陰交各20分鐘,能把身體里面的濕氣、濁氣、毒素都給排出去。皮膚之所以過敏,長濕疹,蕁麻疹,皮炎等毛病,都是體內的濕氣、濁氣、毒素在搗亂。只要按揉三陰交,把這些討厭的調皮鬼趕出去,不出一個半月,皮膚就能恢復光潔細膩,干凈無暇了。

6
、保持血壓穩定三陰交是一個智能調節穴位。當你血壓過高或過低,每天中午11—13點,心經當令之時,用力按揉兩條腿的三陰交各20分鐘,堅持兩三個月,能把血壓調理至正常值。
另外,三陰交還能調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白帶過多,子宮下垂,全身水腫,眼袋浮腫,小便不利,腳氣,失眠等癥。
我有位鄰居王教授,是位退休的老中醫。老太太今年71歲,臉上一個老年斑都沒有,臉皮緊緊的沒有松弛現象,皺紋只有淺淺的幾根。說話聲音洪亮,中氣十足。每次去爬香山,中途從不休息,都是一口氣爬上去的,還不大喘氣。在我的一再套近乎下,老人透露了她的保養秘訣:保持心情愉快,飲食清淡,適量運動,充足的睡眠,每天按揉三陰交,每條腿的三陰交至少按揉或用經絡錘敲打10分鐘以上。
對于穴位的按揉,不要指望一兩天出效果。一定要像王教授這樣堅持,堅持才有效果。父母生我們時,三陰交這個大補穴已經在我們身上了,等于是父母給我們往抗衰老銀行里存了一筆巨額財產。既然是父母無私的贈與,我們為什么不好好利用呢?每天堅持按揉鏈條腿的三陰交各15分鐘以上,還懼怕歲月的侵蝕嗎?如果感覺用手指按揉比較累,可以用經絡錘敲打,或者用筷子頭按揉,效果也一樣哦。
 
 



繼續閱讀…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懂得七件事成就你一生

          懂得七件事成就你一生
一、懂得感恩。

學會感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恩之心當是人之常情。“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傳承幾千年的傳統美德。“烏鴉有反哺之恩,羊羔有跪乳之德”,懂得感恩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品質。首先是知恩,不忘父母的養育呵護;不忘教師的傳道授業;不忘夫妻的相濡以沫;不忘朋友的真情幫助;不忘社會提供的良好生存環境和發展機遇;不忘大自然的陽光雨露、春華秋實。知恩是激勵一個人奮發有為的動力。知恩才能感恩,現在很多孩子之所以養成悖逆的個性,就是源於缺少感恩之心。要想成大事者,“博愛”之心少不得。用一顆感恩的心生活,生活會更加的美好。

二、懂得做人。
做人要厚道,要有社會正義感,心懷仁慈,儘量幫人而不損人。心存善念,謹言慎行。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為人誠實,以德為重;做事守信,以德為先。尊重他人,甘當配角,展現人生大智慧。別太把自己當回事,認為自己偉大,就是承認自己愚蠢。簡單做人,人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做個簡單的人,享受陽光和溫暖。

三、懂得盡孝。
百善孝為先,這是五千年中華文化的精髓,無論你走多遠,無論你在幹啥,心中永遠掛念父母。“孝”以德為重,忌諱愚孝假孝,一味順從。孝不在貧富,論心不論行。常回家看看,多關心父母的生活。克勤克儉,自食其力,少一份父母的牽掛。理解父母的需求,反哺父母之愛,讓心相擁,讓愛彙集。“孝順”是一個人積德積福的基礎;是受人尊敬愛戴的前提;是一個人成家立業的根本;是社會穩定和諧的基石。

四、懂得行善。
心存善念,不論貧窮還是富貴,都要及時行善,集小善為大德。行善可以醫治自己的創傷,行善可以美化自己的心靈。行善就是修德,修德等於積福,施人玫瑰,手盈餘香。福雖未至,禍已遠離。在施予中獲取愉悅,從善舉中博得快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團火,就是永不熄滅的善良之火,他是人類社會得以延續發展的基礎。每個人生活的動力來源於一個字“愛”,社會的進步也源於一代代“愛”的傳遞,用大愛還報大愛。敞開心扉,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及時行善,努力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

五、懂得自省。
學會自省,正確看待自己,客觀估量自己,人貴有自知之明。愉悅知識積累,提高自己的智商;高興與人交往,完善自己的情商。學會以人之長,克己之短。低調務實,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常審視榮辱,激勵自己;常檢點得失,重塑自己。千萬不要夜郎自大,自恃清高只會讓你的努力白費,讓你的汗水白流,甚至會毀掉你的一生。一個人只有不停的反省自己,才能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使自己的思想得以昇華,才會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光彩。

六、懂得謀事。

做事是生存的根本,打好基礎,籌畫資本,做大事切不可急於求成。善於思考,謹慎行事,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多一份寬容,少幾分刻薄,少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與人為善,善與人交。禮之於人,必有厚報。從小事做起,細節決定成敗。切忌三心二意,想做就全身心投入,持之以恆。少與人計較,奉行“仁、韌、忍”三字,吃虧便是福。勇於擔當,不鑽牛角尖,退一步海闊天空。

七、懂得健身。
身體健康是一個人最大的本錢,是一個人幹事創業的糧票,沒有好的身體,給你金山銀山都沒有用。要學會善待自己的身體,學會身體健康儲蓄。善待自己就是善待親人,就是善待社會。健康儲蓄來源於:“三分鍛煉,七分心態”。人人都要學會保持良好的心態,盡情的享受大自然的陽光雨露。懈怠是健康的勁敵,懶惰是生命的殺手。心動不如行動,選擇一項適合自己,讓自己身心愉悅的健身活動,持之以恆,練就十足的精、氣、神,讓生命充滿朝氣。


James Tseng
繼續閱讀…

早上起不來,晚上睡不好?

繼續閱讀…

多煮些玉米當飯吃

多煮些玉米當飯吃
   玉米抗衰 煮的時間越長越好
中醫認為,抗眼睛衰老不妨適當多吃些玉米。 玉米性平味甘,有開胃、健脾、除濕、利尿等作用,主治腹瀉、消化不良、水腫等。
 
現代營養還分析出,玉米含有的大量黃體素、玉米黃質,可抗眼睛衰老。
另外,研究指出,煮玉米時間越長,抗衰老作用越好。
 
玉米是抗眼睛衰老的極佳補充食物:       根據1994年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和許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研究顯示,攝取較高量的黃體素和玉米黃質,能降低43%罹患老年黃斑性病變的機率。
 
玉米含有黃體素、玉米黃質,尤其後者含量較豐。因此美國醫學家也認為,玉米是抗眼睛衰老的極佳補充食物。 由於玉米中所含的胡蘿蔔素、黃體素、玉米黃質為脂溶性維生素,加油烹煮有幫助吸收的效果,促使發揮營養作用的效果。所以,老年人吃玉米,可以經常炒著吃點,比如做道松仁玉米。
 
煮玉米時間越長,抗衰老作用越好:
    
從抗自由基角度來看,美國康乃爾大學在《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的研究顯示,在攝氏115度下,將甜玉米分別加熱10分鐘、25分鐘和50分鐘後發現, 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序升高了22%44%53%,也就是說,加熱越長時間的玉米,抗衰老的作用越好。所以,老年人在家中煮玉米,也最好能多煮一段時間。
玉米的眾多功效:
     
由食療的角度分析,玉米具有多種功能,如:開胃、利膽、通便、利尿、軟化血管、延緩細胞衰老、防癌抗癌等,適用於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老年人習慣性便秘、慢性膽囊炎、小便不利等疾病患者的食療保健
 
1.健脾益胃。        玉米在中國大陸北方是粗糧,在南方則為飼料,我們台灣两者兼之。     從藥食同源角度說,玉米的性味甘、平,歸胃、膀胱經,有健脾益胃、利水滲濕作用。
 
2.抗衰老。 玉米以其成分多樣而著稱。例如玉米含有維生素AE及谷氨酸,動物實驗証明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3.防止便秘,防止動脈硬化。       玉米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腸蠕動,防止便秘,還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加速腸內毒素的排出。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亞油酸佔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4.防癌。      玉米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胡蘿蔔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於抑制致癌物。
 
5.有美膚,護膚功效。        玉米還含有賴氨酸和微量元素,其抗氧化作用有益於預防腫瘤,同時玉米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等,對保護神經傳導和胃腸功能,預防腳氣病、心肌炎、維護皮膚健美有效。 
 
6.降糖功效。        玉米鬚有一定的利膽、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間多用以利尿和清熱解毒。如慢性腎炎或腎病綜合症患者,可用乾燥玉米鬚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開,每天分3次口服,對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遲緩,以經常飲用為宜。

7.
通便功效。        玉米渣玉米梗芯有良好的通便效果。取玉米渣100克,涼水浸泡半天,慢火燉爛,加入白薯塊,共同煮熟,喝粥吃白薯,可緩解老年人習慣性便秘。     雖然玉米的功效眾多,更是抗眼睛衰老的佳品。專家提醒,吃玉米時應注意嚼爛,以助消。另外,腹瀉者、胃寒脹滿者、胃腸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而
繼續閱讀…

孩子十歲前應養成的好習慣

孩子十歲前應養成的好習慣
 
   1,早睡早起的習慣: 睡眠對於孩子們的身體發育有著很大的影響。從生活方面來說,早睡早起也可以讓孩子在一天的時間裏都充滿活力。-  
 
   2,正確的飲食習慣: 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事情也做不成。要讓孩子明白,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營養均衡攝取是多麼的重要。並且要教育孩子在吃飯的時候不要做其他事情,要專心吃飯。-
 
    3,自己整理書桌的習慣: 不好好整理書桌的孩子,總會浪費大量的時間在找東西上。可以從制定學習計劃和整理筆記開始,來培養孩子勤於整理的習慣。-
 
  4,運動的習慣: 最近,孩子在學習能力提高的同時體力卻在下降。只有身體強壯了學習才能做好。所以,要培養孩子至少堅持進行一種運動的習慣。-
 
  5,做家務的習慣: 要讓孩子們明白,他們作為家庭的一員,也應負起相應的責任來。可以讓孩子做一些諸如自己房間的清潔衛生和垃圾分類回收等這些孩子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培養他們的責任感。-
 
  6,先做作業再玩耍的習慣: 作業是學習的基礎。不好好做作業的話,是跟不上學習課程進度的。一定要讓孩子養成不論怎樣都先完成作業的習慣。-
 
  7,讀書的習慣: 讀書是進行所有學習的開始。如果孩子討厭讀書的話,家長就大聲朗讀給孩子聽,一直到孩子會自己去讀書為止。-
 
  8,自己收拾書包的習慣: 不放心孩子自己收拾書包而代勞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孩子們在收拾書包的同時,也是在為第二天的學習做準備,這個時候千萬別代勞。
 
  9,保持清潔的習慣: 只有身體清潔了,心情才會舒暢。並且,勤洗手也是預防疾病的最簡單的方法。-
 
繼續閱讀…

太陽能面板取代柏油、水泥路


       太陽能面板取代柏油、水泥路

        美國一位工程師研發出改良式的太陽能面板,可承受卡車的重量, 鋪設為面積廣大的馬路,節省空間又能儲存大量的太陽能。

CNN》報導,美國工程師史考特研發出特殊結構的強化玻璃,
經過耐壓測試和摩擦力測試,能夠承受高達125頓的重量,表面溼滑的情況下, 時速128公里的交通工具仍可在有效內安全距離內煞車停止。
改良式太陽能面板嵌入LED燈,可作為交通標線。此外,面板還有加熱功能,
可以避免冰天雪地時厚重積雪的困擾。
太陽能面板設另一項特殊的設計是,當電動車行駛於太陽能模組道路上時,
可以自行充電。美國目前柏油、水泥路的面積超過7.2萬平方公里, 如果馬路都改由太陽能面板組成,估計共可產生全國能源消耗量的3倍之多。

用不盡的電力!馬路變身超大型太陽能面板發光、融雪樣樣來。

Brusaw夫婦研發出的改良式太陽能面板。
Brusaw表示,理論上來說,太陽能面板組可以放置在任何地方,像是快速道路、停車場、人行道或操場。他深信未來的道路建設樣貌會完全改變, 這個遠景也能夠減少車禍的發生,最終為地球環境帶來正面效益。

改良式太陽能面板可耐重壓。
 


改良式太陽能面板嵌入LED,可作為交通標線。
繼續閱讀…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6 Fruits You're Eating Wrong

6 Fruits You're Eating Wrong
 
Cutting of fruits which most of us do wrong
 
 
繼續閱讀…

非常平凡真摯的老感情

非常平凡真摯的老感情

 1、晚上臨睡前問老公:“如果是我得了絕症,你會給我治嗎?”
老公都快睡著了,迷迷糊糊說:“別瞎說……傾家蕩產也得治!”
我說:“如果你得了呢?”老公:“那就不治了。”
我問:“為什麼?”
老公:“剩下你一個人,掙錢不容易。”
(你永遠不知道你危險的時候,他會怎樣擔心的關心你!)
 
 
2、她喜歡上網時吃個蘋果,他每天都會削兩個蘋果,一人一個,她喜歡這溫馨浪漫的感覺。
只是她發現他總是先把兩個蘋果各咬一口,然後再遞給她一個,為此,她納悶了好久。
終於有一天,趁他出去接電話的時候,她拿過他的蘋果咬了一口, 感覺不如自己的脆甜可口。
瞬間淚水無聲滑過臉龐。
(總想把最好的留給你!)
 
 
3、他對她說:你猜猜我的口袋裡有幾塊糖?
她說:猜對了你給我吃嗎?
他點點頭:嗯,猜對了兩塊都給你!
她咽了嚥口水說:我猜五塊!
然後,他笑著把糖放到她手裡,說:我還欠你三塊。
(因為愛,所以允許你的小貪心!)
 
 
4、古藤搖椅上,一對花甲老人。
老太太拉著老頭子的手說:老頭子啊,我現在都覺得對不住你,那年,我的初戀男友回來找我,說他還愛我,回來帶我走,我和他見了面,我還愛他,就回家來收拾行李,一進門,就看見你在廚房給我熬湯,說:這些時間你精神不好,我給你補補身子。
我衝到臥室,就哭了,當時就決定,我不離開你了。 
老頭子笑嘻嘻的說:老伴啊,這事我早就知道,當時,我偷看了你們的信件,那湯其實是我知道你要走,想著給你熬最後一次,喝完你再走,你不吃飯不行,你暈車厲害。 
老太太老淚縱橫。她說,老頭子,這輩子我做的一件對事,就是當年沒離開你。
 
 
幸福需要經營,我希望看完的朋友要珍惜您身邊的人,因為他(她)才是你的最愛。
每一對真摯的情侶,都不是無緣無故地相遇,是善緣還是孽緣,跟彼此兩人的情懷與相處息息相關。
 
 
繼續閱讀…

原來腫瘤也有克星

原來腫瘤也有克星


小小荸薺戰勝了晚期肺癌
荸薺可以化包塊(現在叫腫瘤),這是陳醫師外曾祖父多年行醫傳下來的秘方。外曾祖父在民國時是地方名醫。那時由于戰亂,很多求醫的人家境貧窮,所以外曾祖父特別注意研究用價格低廉的草藥甚至食物來治病的方法,每收奇效。他用荸薺治了很多長包塊的人。因為那時候中醫不知道癌癥這個名詞,所以現在無法考證其中有沒有癌癥患者。后來我媽媽用這個方法治愈了一個肺癌患者,確認了荸薺對于惡性腫瘤同樣有效。 十年代初期,媽媽的一位同事被某軍醫院確診為肺癌晚期,并作了手術切除。當時這個人整個面部都脫形了,誰看了都認為此人快不行了。大夫也明確地說,他活不 過半年。醫院認為沒有繼續治療的必要,勸他回家了。回家后,這位同事不死心,就用我媽媽給他開的藥方,每天大量地吃荸薺,輔以中藥湯劑調理,竟然奇跡般地 好轉了。

二十多年以后,我母親偶然遇到他的兒子,問及其父健康狀況。他兒子笑著答道,我父親身體很好,而且越活越年輕了,現在家里的活還搶著干呢。需要強調的一點 是,心理因素在疾病治療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這位同事是一個生性非常樂觀的人,堅信自己能夠治愈,沒有放棄治療,所以才能創造這個奇跡。

荸薺為什么可以消除腫瘤呢?
荸薺消積的作用非常強。中醫所說的,指的是堆積在人體內的成形的代謝廢物。這種廢物如果堵塞絡脈,皮膚表面就會長出多余的東西,比如疣子。
如果堵塞經脈,就會在皮下產生結節,比如乳腺增生。
如果瘀積在內臟,輕者就會形成各種息肉、囊腫,重者就變成腫瘤了。
現代藥理分析也證實:荸薺中含有一種抗菌成分——荸薺英。
這種物質對于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腫有防治作用。荸薺主要入肺經。肺和大腸相表里,肺又主皮毛,所以它對于肺癌、腸道息肉和皮膚贅疣特別有效。尤其是肺癌,因為荸薺有補肺涼肝的作用,能減少對肝火對肺的傷害。

薺性寒涼,是涼血的,適用于血熱、陰虛陽亢型的腫瘤病。如果是陽虛體質的人,那就不能用了。用荸薺治療腫瘤,帶皮生吃的效果是最好的。但是由于需要大量地 吃才有效,所以要各種吃法配合,以免吃傷腸胃。每天最少要吃五斤以上,吃得越多效果越好。可以把每天吃的荸薺分成三份,一份充分洗凈后帶皮生吃,一份削皮 煮熟后燒菜吃,一份削皮榨汁代茶飲。
要注意,荸薺治腫瘤,主要是的作用,也就是中醫所說的攻邪,即排毒祛邪。如此強力地攻邪,邪氣傷的同時正氣必然也會傷,所以要同時用一些的藥物來養護腸胃,扶助正氣。具體用什么藥,一定要找醫生根據自己的體質來判斷。人體的正氣是治病的根本,千萬不可等閑視之。
孕早期的時候不要吃生荸薺民間流傳一種說法:孕婦吃荸薺可能流產。因此,各位準媽媽千萬要注意,在孕早期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荸薺,以免發生意外流產。
荸薺功效:荸薺(biqi)中含有磷是根莖蔬菜中最高的,能促進人體生長發育和維持生理功能,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堿平衡。因此荸薺適于兒童食用。

英國在對荸薺的研究中發現了一種不耐煩的抗菌成分——荸薺英。
這種物質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產抽桿菌及綠膿桿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降低血壓也有一定效果。這種物質還對肺部、食道和乳腺的癌腫有防治作用。
荸薺還有預防急性傳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腦膜炎較易發生的春秀,荸薺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于發燒病人。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濕祛痰、消食除脹等功效。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