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曼得拉和大猩猩





曼得拉和大猩猩


2000年,南非全國警察總署發生了這樣一件嚴重的種族歧視事件:在總部大樓的一間辦公室裡,當工作人員開啟電腦時,電腦屏幕上的曼德拉頭像竟逐漸變成了「大猩猩」,全國警察總監和公安部長聞之悖然大怒,南非人民也因之義憤填膺。

消息傳到曼德拉的耳朵裡,他反而非常平靜,對這件事並不「
過分在意」,「我的尊嚴並不會因此而受到損害」。

幾天後,在參加南非地方選舉投票時,
當投票站的工作人員例行公事地看著曼德拉身份證上的照片與其本人對照時,曼德拉慈祥地一笑:「你看我像大猩猩嗎?」逗得在場的人笑得合不攏嘴。不久,在南非東部農村地區一所新建學校的竣工典禮上,曼德拉無不幽默地對孩子們說:「看到你們有這樣的好學校,連『大猩猩』都十分高興」。話音剛落,數百名孩子笑得前仰後合,曼德拉也會心地笑了





繼續閱讀…

喝茶不洗杯,閻王把命催

喝茶不洗杯,閻王把命催


 


中國是茶的故鄉,種茶、制茶、喝茶的歷史更是源遠流長。

我國民間一直流傳著這樣一句諺語:「清晨一杯茶,餓死賣藥人」,可見茶的保健功效非同一般。

同時,我國又有句俗語,「喝茶不洗杯,閻王把命催」。說的就是,茶雖有益健康,但錯誤的飲茶習慣卻會帶來相反的結果,「不勤洗茶杯」就是最常見的一種。

天津藥物研究院副教授李紅珠告訴《生命時報》記者,沒有喝完或放得時間較長的茶水暴露在空氣中,茶葉中的茶多酚會發生氧化,形成茶垢,附著在杯子內壁,而「茶垢」就是危害人體健康的罪魁禍首。因為茶垢中含有鎘、鉛、汞、砷等有毒物質以及亞硝酸鹽等致癌物,這些物質進入人們的消化系統,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酸、維生素等相結合,不僅阻礙了人體對這些營養素的吸收和消化,還會使腸胃等器官受到損害。此外,經常不清洗的茶杯,還留有更多水垢,其中也含有大量的重金屬,對健康極為不利。

因此建議,每次喝完茶後,即使杯子沒有茶漬,也要認真清洗一下。如果杯子裡已經積滿了茶垢,可以幾種方法去除:用一支舊牙刷擠上牙膏,在茶壺或茶杯中來回擦刷,由於牙膏中既有去污劑,又有極細的摩擦劑,很容易將茶垢清除而又不損傷壺杯,擦過之後再用清水沖洗即可;用加熱的米醋或蘇打水浸泡
24小時,再反覆沖洗,也能清洗乾淨。

清洗時要特別注意杯口,因為殘留在杯子外部的口水及茶水的混合物,暴露在空氣中,更易滋生細菌。



 
    James  Tseng 
繼續閱讀…

一隻眼睛也能看見天堂





一隻眼睛也能看見天堂


        在法國南部有個叫安納西的小城,城中心的廣場上矗立著一尊雕像。他是一個叫約翰尼的士兵,二戰中,他所在的部隊在這裡戰至只剩下他一人,他卻沒有退走。他精準的槍法,使上百名敵軍把命丟在這裡。最後,在敵人的圍攻下壯烈犧牲。戰爭勝利後,小城的人民為了紀念他,在廠場上豎起了這尊雕像。

可就在這一年,約翰尼的雕像卻時常發生怪事。有一天早晨,
人們發現雕像的左眼被人用泥封住了,清潔工把泥弄掉後,第二天,依然發生了同樣的情況。為此,人們自發地組成夜巡隊,試圖抓住惡作劇者,可是一連幾晚都沒有進展,而那塊泥依然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雕像的左眼上。正當人們一籌莫展之際,一位名叫帕克的老人自告奮勇地站出來,說要單獨解決這件事。

那天上午,帕克老人來到雕像對面的那片平民區,
站在了一戶人家的門前,舉手敲門。良久,門開了一條縫,一個十四五歲的小孩探出頭來問:「你找誰?」

老人說:「我路過這裡,可以進去坐一會兒嗎?」

小孩猶豫了一下,還是把門打開了。在院子裡坐下後,
老人緩緩地問:「小提米拉,告訴我,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小孩吃了一驚,下意識地後退了兩步,說:「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老人笑了,說:「小提米拉,我知道是你於的,
雖然我不能親眼看見。不過你別害怕,我是不會說出去的!」

小提米拉盯著帕克老人看了好一會兒,才問:「
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又怎麼知道是我幹的?」

老人說:「幾年前我就聽說過你,一場意外使你的左眼失明,
從此你就面對許多人的嘲笑。你的事這一帶有誰不知道呢?」

沉默了好一會兒,小提米拉抬起頭,右眼中放出仇恨的光來,
對老人說:「你知道他們叫我什麼嗎?他們叫我獨眼鬼!還有不少小孩向我扔石頭,跟在我後面辱罵我。我要把他們心目中的英雄也弄成獨眼鬼。」

帕克老人聽後,說:「孩子,我來找你,並不是要責備你,
我只是感到好奇,你是用什麼方法把泥弄到雕像的左眼上去的?」

小提米拉有些得意地說:「我自制了一把槍,把泥巴團成丸裝進去,
然後爬上房頂,就射在雕像的左眼上了!」老人哈哈大笑,一邊鼓掌一邊說:「真是聰明,槍法也准,這麼遠的距離,那麼暗的路燈,你居然能瞄得那麼準!」

小提米拉垂下頭來,說:「我瞄得準,是因為我只有一隻右眼!」

老人站起來,用手撫了撫小提米拉的頭,說:「孩子,這個雕像,
也就是士兵約翰尼,在戰爭的日子裡,他用一隻眼睛的時候也是最多的。他要在城裡狙擊敵人,要閉上左眼瞄準,他槍法那麼好,就是因為只用一隻右眼。而你打得這麼準,也是只用一隻眼睛的緣故。所以,不要抱怨上帝對你不公平,也不要痛恨那些嘲笑你的人。命運奪去了你的一隻眼睛,是讓你把目標看得更清楚、更準確!」

小提米拉的右眼中淌出淚水來。帕克老人轉身向門口走去,
出門前撞到了牆上,他回頭笑著說:「忘了告訴你,小提米拉,我的雙目許多年前就失明了,你這個院子我不熟悉,才會撞到牆!」

從此,雕像的左眼上再也沒有泥出現,人們也漸漸淡忘了此事。
幾年之後,在射擊大賽中,一個獨眼的人一舉奪魁,而且打出了歷屆冠軍中唯一的滿環。站在領獎台上,小提米拉的右眼中放出熱切而堅定的光,再無懟怨與憤恨。因為他明白,一隻眼睛中的世界,也可以是完整而美麗的



 
    James  Tseng 

繼續閱讀…

半截道理









半截道理


技師在退休時反覆告誡自己的小徒弟:「無論在何時,你都要少說話,多做事,凡是靠勞動吃飯的人,都得有一手過硬的本領。」

小徒弟聽了連連點頭。

十年後,小徒弟早已不再是徒弟了,他也成了技師。

有一天,他找到師傅,苦著臉說:「師傅,
我一直都是按照您的方法做的,不管做什麼事,從不多說一句話,只知道埋頭苦幹,不但為工廠幹了許多實事,也學得了一身好本領。可是,令我不明白的是,那些比我技術差,資歷淺的都升職加薪了,可我還是拿著過去的工資。」

師傅說:「你確信你在工廠的位置已經無人代替了嗎?」

他點了點頭:「是的。」

師傅說:「不管你以什麼理由都行,你一定得請一天假。
因為一盞燈如果一直亮著,那麼就沒人會注意到它,只有熄上一次,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

他明白了師傅的意思,請了一天假。

果然,第二天上班時,廠長找到他,說要讓他當全廠的總技師,
還要給他加薪。

原來,在他請假的那一天,廠長發現工廠是離不開他的,
因為平時很多故障都是他去處理的,別人根本不會處理。

他很高興,也暗暗在心裡佩服著師傅的高明。

薪水提高了,他的日子也好過了,以後,只要感覺自己不被重視,
他便要請上一天假。

每次請假後,廠長都會給他加薪,究竟請了多少次假,他不記得了。

就在他最後一次請假後準備去上班時,他被門衛攔在了門外。

他去找廠長,廠長說:「你不用來上班了!」

他苦惱地去找師傅:「師傅,我都是按您說的去做的啊。」

師傅說:「那天,你只聽了半截道理就迫不及待地去請了假。」

他急切地問:「師傅,那還有半截道理是什麼?」

師傅意味深長地說:「要知道,一盞燈如果一直亮著,
確實沒人會注意到它,只有熄滅一次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可是如果它總是熄滅,那麼就會有被取代的危險,誰會需要一盞時亮時熄的燈呢?



繼續閱讀…

神奇的樹葉雕


繼續閱讀…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賣梳子給和尚!

























賣梳子給和尚!







 


有一家營運相當好的大公司,為擴大經營規模,決定高薪招聘業務主管


廣告一打出來,報名者雲集。面對眾多應聘者,


招聘主試者說:「相馬不如賽馬,為了能選拔出高素質的人才,我們出一道實踐性的試題


就是想辦法把木梳賣給和尚。」


絕大多數應聘者感到困惑不解,甚至憤怒:出家人要木梳何用?


這不明擺著拿人開玩笑嗎?於是紛紛拂袖而去,最後只剩下三個應聘者:甲、乙、丙。
主試者交待:「以十日為限,屆時向我彙報銷售成果。」


 


十天一到。


主試者問甲:「賣出多少把?」答:「1把。」
「怎麼賣的?」甲講述了歷盡的辛苦,遊說和尚應當買把梳子,無甚效果,還慘遭和尚的責罵,好在下山途中遇到一個小和尚一邊曬太陽,一邊使勁撓著頭皮。甲靈機一動,遞上木梳,小和尚用後滿心歡喜,於是買下一把。


 


主試者問乙:「賣出多少把?」答:「10 把。」
「怎麼賣的?」乙說他去了一座名山古寺,由於山高風大,進香者的頭髮都被吹亂了,他找到寺院的住持說:「蓬頭垢面是對佛的不敬。應在每座廟的香案前放把木梳,供善男信女梳理鬢髮。」住持採納了他的建議。那山有十座廟,於是買下了10 把木梳。


 


主試者問丙:「賣出多少把?」答:「1000 把。」
主試者驚問:「怎麼賣的?」丙說他到一個頗具盛名、香火極旺的深山寶剎,朝聖者、施主絡繹不絕。丙對住持說:「凡來進香參觀者,多有一顆虔誠之心,寶剎應有所回贈,以做紀念,保佑其平安吉祥,鼓勵其多做善事。我有一批木梳,您的書法超群,可刻上『積善梳』三個字,便可做贈品。」住持大喜,立即買下 1000 把木梳。得到「積善梳」的施主與香客也很是高興,一傳十、十傳百,朝聖者更多,香火更旺。


心田小語﹕


把木梳賣給和尚,聽起來真有些匪夷所思,但在別人認為不可能的地方開發出新的市場來


那才是真正  業務高手不同的思維,將引領著不同的作法,導致不同的結果


 


 


 


【智慧沙】險峰急流與你何干


這是一處地勢險惡的峽谷。湍急的水流奔騰而下,幾根光禿禿的鐵索橫亙在懸崖峭壁間,這就是過河的橋。

有三個人來到橋頭。一個盲人,一個聾子,一個耳聰目明的健全人。三個人一個接一個地抓住鐵索,凌空行進。結果是:盲人、聾子過了橋,那個耳聰目明的人跌了下去,喪了命。

難道耳聰目明的人不如盲人、聾人嗎?他的弱點恰恰源於耳聰目明。

盲人說:我眼睛看不見,不知山高橋險,心平氣和地攀索。
聾人說:我的耳朵聽不見,不聞腳下咆哮怒吼,恐懼相對減少了很多。

【智慧沙】
對於健全的人來說,心智的修煉恐怕要比本領的修煉更重要。你過你的橋,險? p和急流又與你何干?


只管注意你的腳,讓自己踏得穩固就夠了。


 


 


一念動鬼神


 


中國元朝時有一位書生由於被一位朋友害得很慘一天夜間,他下決心要殺掉對方


在去殺人的途中,他路過一所廟宇廟宇門口站著一位高僧高僧的天眼中看見書生的背後有惡鬼尾隨


 


        書生到了友人住所的門口突然一轉念他雖然從我的朋友變成我的仇人可是他的老母和太太卻沒有害我啊如果我殺死了他他的老母和太太的生活不就沒有依託了嗎


 


         經幾番內心的掙扎之後他決定寬恕對方放棄了殺人的念頭轉身返回


歸途中,又經過那座廟宇高僧還是站在門口


這時高僧的天眼出現的卻是另一番景象書生的背後的惡鬼不見了其頭頂上方卻有天神在護送高僧就將自己看到的情況告訴了書生並問書生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書生就如實稟告高僧高僧嘆道真是一念動鬼神


 


          書生因為這寬容的一念改變了書生的命運後來書生當了官員而那位害他的朋友死於亂軍之中


 


          由此可知心念的起伏對我們有多麼重要


現今災難連連都是人類的私念和欲望所造成如果大家有心想挽救並不難就由我們本身做起時時心存善念善言善行,自能形成一股善良之風氣所謂:一善破千災誠可感天上天疼惜我們都來不及怎會傷害我們呢

希望大家從自身做起凡事反求諸己以德化人淨化人心共同挽救危機







 


 





繼續閱讀…

測試【動脈硬化】的簡單方法 !! 請參考 !!


 

















 測試【動脈硬化】的簡單方法 !! 請參考 !!




 













 






































 

















測試是否【動脈硬化】的簡單檢查方式


 



3,4,5 年級請注意 --- 測試是否動脈硬化的簡單檢查方式

緊握拳頭 30秒鐘 即可測知自己的健康狀況

請將手緊緊握起來30秒,打開後手掌白白的會馬上消失嗎?

還是會殘留短暫的時間?

利用這樣簡單的動作,可以檢查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喔!

當緊緊握拳時,會壓迫到手掌的血管,而這樣的擠壓會阻

斷血液系統流通,因此手掌會變成白色。

變成白的手掌,若能馬上回復原來的膚色,表示血管健康,但是,

如果需要花個10秒以上時間才能恢復的話,就要當心是不是有動脈

硬化或自律神經異常的情形

 

 

 

 

 


繼續閱讀…

正確的鋰電池照顧大法

正確的鋰電池照顧大法


 


原來我們一直都錯了!


 


「鋰」電池照顧大法一直以來,大家對於 iPhoneiPod touchiPad 到底該什麼時候充電,


是不是要等到電池快用完了再充電會比較好呢?


第一次充電要不要充 12 個小時呢?


 


常常充電會不會降低電池壽命?


 


而手機每天都連接在電腦上,會不會提早壞掉呢?


為了以上的問題,小編今天特別整理這份文章,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電池的種類:首先,我們要先了解電池共分為很多很多種,


iPhoneiPod touchiPad 使用的是"Li-ion鋰離子可充電電池"


一般我們在便利商店買到的是所謂的【一次電池】,常見的就是鹼性電池、錳乾電池、氧化銀電池、


水銀電池等等,這些電池只能用一次,電力用完之後,就必須要進行拋棄回收了!


另外一種則是【二次電池】,


這也就是所謂的充電電池,常見的類型如鎳鎘電池、鉛酸電池、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


燃料電池 等等。


 


不過這些只要看看就好,您就不用做筆記了,因為真正的電池分類,還不止這些呢!


而本篇,小編就針對 iPhoneiPod touchiPad 使用的"Li-ion 鋰離子可充電電池"


來做使用上的分享:


鋰電池只能充放電 500 次?說對也對,說錯也錯!


在一些國際研究數據中顯示,充放電的次數確實有限,這是正確的!


 


但這必須架構在將電量耗盡的情況下,也就是你如果把電充飽 (4.2伏特)


然後持續使用(3.63.7伏特),若電量越來越低(3V~2.5V)


則會開始進行弱電警告,而若低於2.5V,則這顆電池就算耗盡,而進行自動關閉,


這樣的動作叫做深度放電 (2.5伏特充電至4.2伏特算一次)


根據根據國外的實驗數據顯示,優良的鋰電池深度放電的次數可以達到 500 次以上,


換句話說,雖然深度充放電(充滿、耗盡) 的動作對鋰電池來說並不好,


但是這樣的動作次數與壽命卻也有高達 500 次以上的壽命,


不過還是根據電池的設計與品質而定 (撇除品牌效益的話,貴的電池還是有他貴的原因)


而可以肯定的是......耗盡的次數越多,你的電池歸西的時間就會提早到來!


但按照鋰電池的特性,如果電池內的電壓低到某個程度,那麼這顆鋰電池就會搞自閉,即使沒壞,


也就因為電壓已經低於某個限度,而導致電池一睡不起的死亡狀態(這種現在稱為假性故障)


 


所以你會發現,如果你的手機電池或是數位相機電池很久沒有使用時,那顆電池怎麼無法充電?


或是壽命越來越短?


 


其實這就是因為電池的電量耗盡,導致電壓過低而讓這顆鋰電池無法啟動,


如此反而讓電池提早故障了(因為低於電壓值,導致這顆電池蕊無法再度啟動充電程序)


這種情形最常發生在數位相機的電池上面,很多人會替數位相機多買幾顆電池,


但有時候這些電池卻是沒有經常用到,加上平常忽略充電的動作,所以一個不注意,


這些電池就這樣放到沒電,當電池電量低於特定電壓之後,這個電池就這樣報廢了


(所以沒事記得把電池拿出來充充電)


優良的電池都會有「充電管理IC」,用以限制充電及放電電壓,以確保不超過安全電壓(過充)


而致電池爆炸,同時也會由 IC 來偵測避免低於2.5伏特,


這樣可以讓電池不至於因電量耗盡而造成無法啟動充店程序。


 


但是如果一顆已經快沒電的電池,您又沒有趕快充電,那麼電量還是會被內建的管理 IC 慢慢吃光,到時電壓低於 2.5V 之後,你的電池就會報廢了.....


鋰電池如果放太久沒充電,就會壞掉過度的充電,


這個問題在許多裝置上都有充飽後自動停止充電的保護裝置,所以這個問題大家不用擔心!


 


但另外一個問題,其實是大家要多注意的,那就是.........別把電池放到完全沒電!


常常會聽到有人說,建議你"最好把電池的電量用完,最好用到關機之後再去充電"


但這種說法在鋰電池的世界裡,是完全完全錯誤的觀念!


 


iPhone 20% 出現電力警告時,就要開始準備進行充電了,鋰電池若過度放電,


有可能會導致電池電壓過低,造成電池一睡不起的冬眠狀態,而使這顆電池提早報廢死亡!


本文出自【iPhone & iPad粉絲同好會】:http://www.facebook.com/ipad.ipod.iphone


 


新電池第一次使用時,不用充電 12 小時新電池需要充電 12 小時以上的說法,


其實是承襲以前鎳電池,如鎳鎘(Ni-Cd)和鎳氫(Ni-MH)電池所延續下來的說法,但科技在進步,


到了鋰電池之後,其實是完全不需要做此動作的!


 


甚至過度的充電與放電,對鋰電池是有傷害的。


很多產品(手機、數位相機、衛星導航)在說明書上,都會要求您第一次使用時,


要充飽 12 小時以上,其實是為了"以策安全"


因為這些產品從工廠出貨一直到銷售至使用者的手上,這段過程有可能耗費好幾個月,


而這些電池在這段時間有可能因為慢慢流失,而導致電量不斷下降,所以原廠?明裡,


通常會建議您先接上充電器,並且要充電 12 小時以上,其實就是要避免你拿到裝置時就開始玩,


到時若把電池玩到低於 2.5V,那電池就糟糕了!


 


所以原廠會要你充電 12 小時,其實也是為了避免使用者不小心造成電池耗盡的"手法"


大部分的充電器或裝置(手機、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等等),在電池充飽後,


都會自動停止充電動作,以及弱電就關閉的保護裝置,以避免對電池的傷害。


 


但也有一些廉價的電池或充電器"有可能"不會這樣做(成本),所以使用時一定要注意,


電池充飽就把它拿下來,不用一直放在充電器上,那是沒有意義的,而電池沒電就趕快拿下來,


不要再繼續用了,以免造成電量耗盡,這樣電池會掛掉的!


想充就充,盡量保持有電的狀況,這樣就對了所以綜合來說,別讓你的電池沒電!


 


這才是最佳的保護,隨時插上充電線、傳輸線,對電池並沒有影響,鋰電池本身的特性,


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所以就算你現在有 80% 的電量,也放膽去充電吧,


電池充飽之後會自動停止充電動作,這樣你的電池不會過充、也不會對電池有任何影響!


換句話說,鋰電池不怕隨時充電,而是怕沒電!


 


當出現電量過低提示時,應該儘快進行充電或是將該顆電池換下,


別讓他完全耗盡(例如數位相機的電池,別拼命拍到完全沒電,這樣很傷)


 


若鋰電池沒電後,又長時間放置不使用、也不充電,


那就會導致鋰電池因為電量過低而失效不能再使用,經常把鋰電池電量耗盡的電池,


比經常充電的使用方式,其壽命至少短少一半以上,不可不慎呀。


最後,雖然鋰電池可以隨時充電且不會對電池造成傷害(只要別讓他沒電即可)


但電池的使用環境差異(高溫、潮濕),還是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再加上"電池本身也是有壽命"的,


所以上面的方法,只是讓你"正常使用電池",而不會讓你的電池"延命",畢竟.....壽命到了,


他還是會死掉的!


結論:


 


1. 使用鋰電池的裝置,第一次使用不用充電 12 小時,這是沒必要的!


2. 隨時充電,對你的裝置沒有影響,因為鋰電池不怕你充電,只怕沒電!


3. 電池電量耗盡請盡快充電,時間拖太久會讓電池從此一睡不起唷!


4. 電池也是有壽命的,使用環境也會影響電池本身的壽命!


繼續閱讀…

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救命四法,一定要看!











救命四法,一定要看!






















































   .半身不遂(不管腦出血還是栓塞)出現口眼歪鈄,



  馬上取縫衣針將雙耳垂最下點刺破,各擠出一滴血,
  病人馬上治癒,而且愈後不留任何後遺症。
 
 .心臟病猝死發現後,馬上脫掉襪子,
  用縫衣針先分別刺破十個腳趾尖,然後各擠出一滴血,
  不等擠完十個腳趾尖,病人即清醒過來。
  
 .不管哮喘還是急性喉炎等,
  發現病人出不來氣,憋得臉紅脖子粗,
  趕緊用縫衣針刺破鼻尖,擠出兩滴黑血即愈。

 .抽羊角風(癜癇)後,
  取出縫衣針刺破人中穴擠出一滴血馬上即愈。
  (人中穴在鼻唇溝的中間) 
 以上四法均無任何危險請放心操作,都在10秒內有效。 



 


繼續閱讀…

心臟科醫生聲明 每個人收到 並發給十個人-大概會有一個




心臟科醫生聲明 每個人收到 並發給十個人-大概會有一個



        或許你看過好幾遍了,但再提醒自己又何妨,自救救人喔!.......james


---------- 轉寄的郵件 —————









心臟科醫師聲明,每個人收到-並發送給10個人-大概會有一個人的生命能被保存!












…….心絞痛徵兆………………..

 中年媽媽運動時牙齦痛 竟是心絞痛徵兆  ??祖閉?



 

50歲的陳媽媽是家庭主婦,身材很標準、看起來很年輕,除了有高血壓外,並沒有其他疾病。而且她非常注重飲食養生,不菸、不酒,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

  但是,最近陳媽媽卻發現,早上慢跑時牙齦會痛,假日和先生去爬山,沒有多久,牙齦也會痛,只好提早回家休息。先生勸她去看牙科,可是陳媽媽從小就怕牙醫,所以,當她去看她的家庭醫師時,順道告訴醫師最近發生的這些情形。沒想到醫師很謹慎告訴她:「趕快去看心臟專科醫師,請醫師幫您做詳細的檢查。」

 

 陳媽媽回家後告訴先生,陳先生半信半疑說:「牙痛怎麼會看心臟科呢?」陳媽媽說:「但是醫師是很嚴肅地建議我趕快去看耶!不是開玩笑喔!」隔天夫妻倆一起到心臟科門診求診。

  醫師聽完陳媽媽的敘述後,告訴她:「陳太太,我建議您住院安排做心導管檢查,您的牙齦痛應該是『心絞痛引起的反射性疼痛』。」

  經過心導管檢查果然發現,陳媽媽的心臟有3條血管阻塞,而且還有多處阻塞的情形,因此醫師建議陳媽媽接受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繞道手術;她在手術後,恢復良好。

  大多數人對「心絞痛」症狀的認識是:胸悶、胸前劇痛、盜冷汗。其實,心絞痛的症狀還有:手麻、肩胛骨(後肩膀)痛、下巴(或牙齦)痛、麻,而這些症狀都稱為反射性疼痛。

  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除了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抽菸、肥胖者外,年齡(40歲以上)、停經後婦女、有家族史者,亦都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

(作者為行政院衛生署台中醫院護理師)


 


關於心臟病發作


 


除左胳膊痛苦以外.心臟病發作會有其他症狀:如下巴會劇痛,以及噁心和盜汗,然而這些症狀也許並不常常發生。 


 


注意:心臟病發作期間,可能不會有胸口的痛苦。多數人(大約60%)在他們的睡眠期間心臟病發作,因而沒有醒來 而,胸口痛也許會讓您從您的熟睡中醒來。 如果這樣,立刻咬碎二阿斯匹靈在您的嘴中並且與水吞下他們。


 


之後,給鄰居或居住非常近的家庭成員打電話 -; " 心臟病發作已吞了2顆阿斯匹靈。"
然後坐在前門附近的椅子或沙發上,並且等待人們的到來~絕不能再躺下來



心臟科醫師聲明,如果每個人,在收到這電子郵件以後,送給10個人,大概會有一個人的生命能被保存!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