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慶祝南海觀世音菩薩得道聖蹟巡禮





慶祝南海觀世音菩薩得道聖蹟巡禮



(慶祝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



正法明如來

根據佛經裏記載,在遙遠歷劫的古代,有位大悲心的,正法明如來由于觀見眾生多苦難,倒駕慈航再來,千手千眼百化身,隨因緣度眾生,諄諄善誘,引領我人出離苦海,皈投極樂彌陀如來,這慈悲的無上主,當今聖號觀世音、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是過去已成佛時之名號,又稱正法明王。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載,觀世音菩薩亦稱觀世音自在、捻索、千光眼,具有不可思議之威神力,於­過去無量劫中已然成佛,名為正法明如來。然以大悲願力,欲發起一切菩薩廣度眾生,而示現菩薩形。


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薩,同大勢至菩薩一起,為阿彌陀佛的左、右脅侍菩薩,並稱「西方三聖」。同時祂也是四大菩薩之一。觀世音菩薩是東亞民間普遍敬仰崇拜的菩薩,在各種佛教圖像或造像中觀世音菩薩像也最為常見,而且種類繁多,變化極大。觀世音菩薩是中國民間信仰所崇信的「家堂五神」的首尊,台灣民眾常將之繪製於家堂神畫「佛祖漆」上,與自家所祀神明一同,晨昏祭祀。佛教經典上說觀世音菩薩的悲心廣大,世間眾生無論遭遇何種災難,若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菩薩即時尋聲赴感,使之離苦得樂,故人稱「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為佛教中知名度最高的大菩薩,有「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的讚譽。大乘佛教佛經稱某些菩薩在遠古已成,他們以大慈悲心,為度眾生示現菩薩形象,重入世間教化救援。觀世音菩薩即是其中之一。


南海古佛


南海古佛:是三期白陽期掌副天盤的佛祖,為西方慈航尊音化身,於清朝末年,倒駕慈航,化身路中節,代接道統六年,成道以後,上天冊封南海古佛的聖號。
聖號稱呼


一、為西方三聖之一(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次補佛位,佛名


「普光功德山,王如來」,國名「眾寶普集莊嚴」。
二、稱呼:普門品一施無畏,淨聖。
三、悲華經-正法明如來,遍一切功德山王如來。
四、觀音授記一大悲聖者,救護苦難者,普光功德山王佛。
五、金剛曼陀羅界一金剛菩薩。
六、天帝教、理教:聖宗古佛。
七、一般:觀音菩薩、觀音大士、白衣大士、慈航尊者‥‥


八、一貫道:南海古佛。


 


 




南海古佛惠賜智音佛堂聖像並賜勉

 


 


南海古佛慈悲                      辛酉年三月


        哈哈!古佛自青玄來,能如是我聞,即道明而快。能固守誠疆,即道之有所至耳。大道修為,乃天神與人而共賞之所宜。而道福之給與,全在我身受之一切而為己身所是益也。


        吾像之繪賜,乃天賜之福緣。而得此者,皆因至誠感格而有此作。天法以人願而賞賜人願,以力行無阿而力行,此乃對天對人皆無瑕疵,而得其賞願也。若能至行於誠而道更有所賜。此次繪像皆因緣而賜,各子若據天心守誠者,老尼均因應其佳願耳。哈哈!此像裱褙裝齊後,可行迎像禮,以五叩迎返福地也。


        哈哈!古佛能在此次祥光下繪此一幅,亦乃緣之難卻耳。哈哈!吾像所到之處,即有護法佑一方里之災難,定以吉祥如意之祥瑞而得平安也。


哈哈!古佛此語,切記以遵,慎行之可也。( 辛酉年正月十五日)


 


南海古佛慈訓:


陳年老話重新題


捨近求遠復猶疑


榜科宜當造鄉梓


好將恩情酬鄉里


若問歸家何處寄


天涯無盡眼前宜


若還三心並二意


可將錯過好佳機


 


南海古佛賜勉:甲子年2月出2


其一、


溫文儒雅士。德懿照東都。風動浮雲散。虛懷心若穀。道遠終遺愛。何效日東出。活人無所計。怎堪費心思!怎堪費心思!


其二、


崇生設數秋。平沙現雲朵。普惠眾生盡。他鄉掌絲羅。終懷宏心志。幾證大佛陀。滾滾浪淘沙。那怕雨折磨!那怕雨折磨!」


南海古佛代頒證果文憑:


證果文憑


欽奉金闕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御賜○○證果文憑


乙道嘉封廣濟尊者


之職遵照再接再勵


宏揚天道廣行三施


將來功成果滿圓寂


靈性自在天墀永享


逍遙極樂


欽此憑照


靈霄寶殿


副主席南海觀世音菩薩代頒


天運戊辰年仲冬月亥日


南海古佛遺留聖典


一、心經。


二、大悲咒。


三、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祈 願 文


天恩浩蕩 師德巍峨 唯我群生 輪迴六道 永不停止
恭逢三期 大道普傳 吾等弟子 幸遇盛會 參與修辦


天倫道場 矗立彰邑  弟子:○○○


虔誠恭求


南海古佛 大悲大悲 大感大應 威靈顯赫 普降甘露


普渡萬靈 救劫消難 賜福全球 護佑台灣 國泰民安


風調兩順 社會祥和 無災無難 前人點傳 所有道親


聖凡如意 無魔無考 冤消孽解 闔家平安 身體健康


保佑天倫 道務鴻展 齊家修辦 福慧雙修 功愿成就


 


 


繼續閱讀…

全民為臺灣暨全球祈福活動

全民為臺灣暨全球祈福活動


201284日(農曆617日)星期六上午10時正同步朗讀祈願文
大家不分宗派教門,共同為臺灣暨全球祈求賜福,祈請蒼天庇佑,護佑臺灣暨全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共享太平和諧盛世


祈願文


皇天浩蕩 哀哀期盼唯我群生 迷迷頑頑
癡心妄行 獲罪於天災劫凜凜 只在目前祈願弟子:○○○


虔誠恭求 關聖帝君諸天神佛 威靈顯赫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普渡萬靈 救劫消難護佑台灣 賜福全球


天恩普降澤被大地風調兩順 國泰民安
社會祥和無災無難 萬邦惟慶 賜福無疆


 


 


 


全民為臺灣暨全球祈福活動


201284日(農曆617日)星期六上午10時正同步朗讀祈願文


大家不分宗派教門,共同為臺灣暨全球祈求賜福,祈請蒼天庇佑,護佑臺灣暨全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共享太平和諧盛世


祈 願 文


皇天浩蕩 哀哀期盼 唯我群生 迷迷頑頑
癡心妄行 獲罪於天 災劫凜凜 只在目前   祈願弟子:○○○


虔誠恭求 關聖帝君 諸天神佛 威靈顯赫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普渡萬靈 救劫消難   護佑台灣 賜福全球


天恩普降 澤被大地 風調兩順 國泰民安
社會祥和 無災無難 萬邦惟慶 賜福無疆


 


繼續閱讀…

觀世音菩薩傳

觀世音菩薩傳


 


第一幕  慈航領旨下世投胎


 


旁白:爾時慈航尊者。在大羅天宮。逍遙勝景。座八寶金蓮。受用無疆。慧眼遙觀。見東土眾生貪迷酒色財氣。名利權勢。以至於沉輪六道輪迴。冤冤相報。皆無了期。尊者不覺慈心悲念興起說道。


 


慈航:吾觀此眾生迷昧造業。如何能解消?墮落不堪者如此之多。細思塵苦。可悲可歎。吾不如下凡世,解救勸化,消除五濁之災,方如吾願。我應當即刻啟奏瑤池金母。


      【走到金母前作揖】慈航稟奏慈母。我觀此東土眾生迷昧。生死沉輪。於心不忍。有意下凡去,渡惺眾生。指破迷途。脫離苦海之路。 


 


金母:嗯!東土眾生。迷昧本性。甘墮沉淪。難以勸轉!


 


慈航:金母慈悲。大開洪恩。請准吾下凡。誠心苦勸。相信必有回心向善之人。 


 


金母:爾若一定要下凡世。此時塵間之苦,不比於前。須當小心。莫落苦海。自誤前程。謹記於心。吾將派大仙者指你大道。迴光返照。


 


慈航:叩謝金母洪恩。


 


旁白:慈航尊者辭別諸佛菩薩。即刻往東土而來。話說諸佛菩薩。齊送慈航。來至興林國。霞光照徹宇宙。偏滿乾坤。東嶽城隍土地等神。齊來迎接佛駕。當時正值妙莊王 十八年二月十九日 ,王后娘娘既產下了三公主。  (以上投影片呈現)


 


旁白:此時妙莊王正在觀閱官員的奏褶,突然有一位宮女匆忙的來到莊王面前。


 


宮女:參見大王。


 


莊王:何事如此匆忙。


 


宮女:稟報大王「王后在辰時三刻,又添了一位公主,請大王賜名。」


 


莊王:啊 ! 又是公主 , 哎!對了!后生產後,母女是否平安無恙?


 


宮女:回大王,娘娘和公主皆平安。特別的是當娘娘生產時,有許多少見的彩色鳥兒,集在樹上爭鳴,如奏仙樂一樣好聽,屋中也有奇香發現,隔不久,王后便生下了三公主。如今大小平安,娘娘精神健旺,公主啼聲也是洪亮。


 


莊王:喔!有如此祥瑞現象真是妙呀!嗯!善哉!善哉!


就為三公主取名為~~妙善


 


旁白:妙莊王聽說又生了一個小女兒,心中有些不高興,後來聽得生時有仙禽集樹,異香繞室等許多異兆,想起王后懷孕時的夢境,暗想這孩子莫非真有些來歷,心中才寬慰了不少。


 


旁白:很快的時間過了一個月,也就是三公主瀰月。朝野的臣民,得知國王又新添了一位公主,大家都歡欣鼓舞,慶祝起來。興林國中到處懸燈結彩、喜氣沖天、歡聲雷動、舉國歡騰。妙莊王就在宮中大宴群臣三日。


 


莊王:各位賢臣,來,大家一起乾杯。


 


群臣:來!來!來,乾杯!乾杯!


 


莊王:來人啊,將三公主抱來給大家看看呀。


 


侍從:三公主駕到。嬰兒哭聲


 


旁白:在宮廷歡宴的第三天,命宮女讓乳娘將妙善公主抱到殿上,與群臣相見。一到殿上,見了群臣酒醺肉炙的情形,妙善馬上放聲大哭起來,鬧得乳娘慌了手腳,群臣停了酒杯,妙莊王滿腹不快。


 


旁白:正在此時,忽然有士兵進殿稟奏說。


 


士兵:「稟奏大王!門外有一位老和尚,求見我王。」


 


莊王:「好!宣老和尚晉見。」


 


士兵:「是!大王」


 


旁白:妙莊王與眾臣見老和尚進入殿上,只見那老者仙風道骨,品貌不凡。


 


老和尚:「參見吾王,聖壽無疆。」


 


莊王:「平身。」


 


莊王:「老和尚您如何稱呼?來自何方?今天到此有何事呢?」


 


老和尚:「大王!且休問老拙姓名來歷,先把我今天來此的原因,講給大王知曉。聽說大王新添了小公主,名為妙善,宴請群臣,故而特地趕來,一來為大王道賀,二來要將三公主的來歷告知大王。


這位公主乃是慈航尊者轉世,要來救渡眾生!請大王千萬不可輕忽這位小公主!」


 


莊王:「哈!老和尚你偌大年紀,倒會胡說,那慈航大士,不在西方極樂世界享受清福,怎會轉世到這裏來,做個凡夫俗子。我看這根本就是你所編的謊言,你想騙得過本王嗎?」


 


老和尚:「大王有所不知?慈航大士因為看了世間塵劫深重,苦厄難消,故發了尋聲救苦的宏願,今投胎轉世,絕非偶然!和尚我豈敢在大王面前說謊?此事確實是真啊!」


 


旁白:正在說話之時,那位抱在懷中的妙善公主,哭得更厲害了。


 


莊王:「本王問你,現在公主如此大哭,你可知是何原因?」


 


老和尚:「哈!哈!知道知道!公主因為見大王為了她誕生,大開宴席,不知殘殺了多少生靈。增添無窮罪孽,因此慈心不忍,故而啼哭不止。」


 


莊王:「既然如此,老和尚有何方法,讓這孩子不哭嗎?」


 


老和尚:「有有有,待我唸一偈,她聽了就自然不哭了。」


 


旁白:老和尚於是走到妙善公主身旁,用手撫她的頭頂,喃喃的唸道:


 


老和尚:「莫要哭,莫要哭,莫要哭昏了神,莫忘了妳大慈宏願,眾生需由妳去渡,


三千善事待妳行,莫要哭,莫要哭!」


 


旁白:說也奇怪,和尚如此一念,妙善公主像聽懂一般,睜著眼睛看和尚,立刻就停止哭泣。此時的景象讓妙莊王與群臣驚訝不已,嘖嘖稱奇!


              


第二幕  花園受苦得道經過


 


旁白:三公主妙善,在母親胎中就已是胎裡素。自幼葷肉不食,本性善良,且聰慧過人。凡所讀之書,過目不忘。妙莊王與王后喜愛至切。然而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今,妙善公主已經十六歲了!有一日,莊王與王后談論到:


 


莊王:大公主妙音、二公主妙元已招駙馬。今妙善已十六歲,是否應擇選良辰吉日,準備舉辨招親。王后您意下如何呢?


 


王后:大王您作主就是了。     莊王:傳三公主進宮。    宮女:是,大王。 


 


侍衛:三公主到!       妙善:孩兒叩見父王、母后。    莊王:孩兒免禮,請起!


 


妙善:謝父王母后,不知喚兒來有何事?


 


莊王:妙善。為父叫你來是要告訴妳,妳大姐、二姐已招了駙馬。想兒今已十六歲了。為父要為妳選擇良辰,舉辦招親。以定終身大事。


 


公主:父王母后。請聽孩兒道來。兒把紅塵識破了,不招駙馬學道高,


我勸父母修行好,積功立德善為寶,人爵那有天爵貴,功名焉有道名高。


 


莊王站起來生氣的說 :住口!真是氣死我了。為父才懶的與妳爭辯。妳若不依我言,執意修行。那就將妳身上公主的衣服換上宮女衣服,去後花園挑水澆花。若花開的不茂盛。必將妳定罪,哼!


          


旁白:公主當時雙流淚  脫了錦衣好傷悲  將身來到花園裏  肩擔水桶命不違


諸神暗中來擁護  接引空中暗助威  公主挑水潤花草  一身輕爽不喫虧


 


大公主對二公主曰:哈哈!妳看三妹真是傻啊!何苦如此呢?


 


二公主:賢妹生於皇宮,何不享受榮華。若能聽父言,招一駙馬不是很快樂嗎?


 


妙善:姐姐勸我招親,雖是美意。但妳等只圖眼前之樂,不明福盡之苦。且聽我道來。


妳我前生修積好  今生方得享福榮  有朝一日洪福盡  無常一到萬事休


功名富貴帶不去  我勸二姐修善好  神仙都是凡人做  只怕凡人心不真


     


旁白:說得二人無言以對,便低頭默然無聲,


二位公主見三妹難以勸轉,即回到宮去了。   


 


旁白:此時護法神回天庭秉奏金母娘娘:妙莊王不准妙善修行,又將妙善貶為宮女去後花園挑水澆花。仍然決意修行,句句奏實。  金母娘娘觀此奏文,


金容大悅曰:慈航下凡救世,果真佛性不昧。立即宣一位大仙尊。


命你東土一往,指示慈航,先天大道,始成正覺。


 


仙尊:欽領法旨。   


 


旁白:仙尊欽領法旨後。即離先天聖域。霎時之間。已來至東土。撥開雲端。只見妙善公主。忙碌於花園之中。大仙尊者化作一道祥光飛入花園之中。


 


仙尊:嗯!待老朽作為一和尚,考他一考。看他心性何如?>>> 女居士請了。


 


旁白:妙善公主抬頭一看忽見一個和尚吃驚問到?


 


妙善:哎呀!你是那裡來的和尚啊!  此乃王家花園之地,你今如何能來到此?   


 


和尚:妳先莫問我何來?   先聽和尚言語哉!


奉勸公主回意轉   吃齋修道不易行


修行還要仙骨體   不然一考就灰心


  


妙善:  和尚你怎不聰明    修道首要是信心


神仙本是凡人做    只怕凡人心不堅   


 


和尚回言答:嗯!果然根基佛緣深 !你可真心想修道?  


 


妙善:  我願一心修正道    西天佛祖定修成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待何時度此身


 


和?哈哈來笑道:  好!好!哈哈!   


 


旁 白:此時妙善公主低頭來思想著:ㄟ~這莫非是神仙前來試驗我心志是否堅定? 


立即跪在和尚前  哀求大師指迷津!


 


公 主:乞求大仙慈悲,為妙善示導印證!


 


和?慈悲開言道: 嗯!求大道須立大愿方為憑。


 


妙善曰: 弟子妙善立誓願   皈依三寶佛法僧  


一不殺生並偷盜   三不邪淫守戒清   


四不酒肉與妄語   五戒總要守得精  


爾後若有退轉意   永墮沉淪地獄門


            


旁 白: 古時求道儀式也是要對天立愿,要遵守三皈五戒。


【此時妙善已得正法傳授】


 


仙者曰:妙善!你今已得大道。恭喜!恭喜!但今後妳將面臨種種難關及考驗,希望妳要意志堅定。吾即告別,回天交旨了!


 


  主:弟子感恩仙尊指點大道。不知何日才能報答指授之恩啊?


 


仙者曰:嗯!只要妙善妳,千磨萬難,不退心志。有朝一日,功圓果滿。


回天覆命歸本位。即是報吾之恩啊!  


 


  白:此時妙善感動不已,頻頻叩謝大師,感謝天恩師德。


         


 


第三幕  白雀寺出家修行


 


旁白: 妙莊王命侍從到花園看看情況。侍從來到花園觀看各種花色。開得甚美。又見公主。一旁打坐。巍巍不動。容貌莊嚴。更加十分。        


 


莊王與娘娘言道:這數日折磨妙善這逆兒。不知是否回心轉意放棄修行。


我已命人。看他心意如何?


 


侍衛出場:參見大王!


 


莊王:三公主那兒的情況如何?


 


侍衛:稟奏大王,花園各種花色。開得很美。實在是賞心悅目。又見到三公主。


一旁打坐。巍巍不動。容貌莊嚴。更加十分。


 


莊王:快傳阿那羅丞相、楊杰、趙震。與趙魁、何鳳二駙馬立刻進宮。


 


侍衛:是遵命。


 


旁白:阿那羅乃是左丞相楊杰、趙震是妙莊王的大將,趙魁、何鳳乃是二位駙馬。不久,皆進宮參見大王。


 


眾曰:臣等參見吾王!       莊王:平身。賜坐。


 


眾曰:謝大王!             阿那羅:稟奏吾王。宣臣等進宮。有何大事議論。


 


莊王:唉!還不是因三公主妙善。一心只想修行。罰她花園澆花還是不改心志。所以找你們來想想辦法,該如何是好?


 


旁白:此時丞相 阿那羅 向妙莊王提出建議!


 


阿那羅:大王不必憂心。依臣之計。本城南方有個白雀寺。大王只須口諭。傳來住持。與他


商議。說些修行苦楚。勸三公主,回心轉意。不知大王意下如何?


 


莊王:嗯! 此計甚好!  楊將軍!


 


楊杰:大王有何吩咐。


 


莊王:立刻帶人到白雀寺傳住持進宮。


 


楊杰:是!末將遵命。


 


旁白:楊杰將軍遵照妙莊王之命。到白雀寺傳住持得真師太進宮。過沒多久楊將軍帶住持進見妙莊王。


 


楊杰:啟稟大王,白雀寺住持已帶到殿外等候!


 


莊王:嗯!很好,請住持進來。         楊杰:是!大王。


 


住持:貧尼得真參見大王!             莊王:免禮,請賜坐。


 


住持:謝大王!


 


 


莊王:吾今傳您進宮。只因三公主妙善。不想出嫁選駙馬,一心只想修行。  啊!吾今將他送到白雀寺交付給您,是要您用些苦事讓他去做。並且講些修行的苦難。令使她能回心轉意。事若成功,本王將重重的感謝您,且大有賞賜!


 


住持:是!貧尼得真,定當遵命。


 


莊王:嗯!來人啊!請妙善立刻來見本王。


 


侍從:是,大王!                侍從:三公主到


 


妙善:參見父王。


 


莊王:妙善啊!父王再問妳最後一次。妳當真不眷公主之尊貴,執意要修行嗎?


 


妙善:回父王,兒臣心意堅定,請父王成全!


 


莊王:嗯!好吧,妳就跟隨師太到白雀寺修行去罷!


 


三公主:(驚喜) 啊!兒臣遵命。叩謝父王成全!叩謝父王成全!


 


  王:起來了,起來了!


 


  王:嗯!得真師太,有勞您囉!別忘了! 多多成全!多多成全呀


 


  持:是,遵命。三公主我們準備出發吧!


 


三公主:好啊!


          


旁白:妙善公主拜別父王、王后,就隨著師太同行到白雀寺修行。


 


旁白:住持一群人回到白雀寺中,先安頓妙善公主以後。便告訴各位同修。說明妙莊王要勸公主放棄修行的命令,若是成功,必有重賞。接著又帶領妙善公主。來至大雄寶殿。沐手焚香。參拜三佛。及參叩各位師姐。


 


 


住持:各位同修大家好,我向各位介紹,當今的三公主妙善,今日起要在我們白雀寺與大家一起修行,請大家同聲來歡迎三公主。


 


眾人齊聲:歡迎三公主!


 


    主:不敢當!不敢當!今辭別皇宮。來到白雀寺中學習。在此希望眾師父及各位師姐給予多多指教。


 


眾人齊聲:哈哈大笑。


 


住持:公主您本是 金枝玉葉。洪福勝天。有宮女伺候。榮華富貴。何等快樂。如


今為何要淡泊一切呢?


 


大師姐:是呀!我們出家都是命運不好。家境窮困,才來出家,削髮為尼。清茶淡飯。有苦難言。每見到人家。豐衣足食。富貴榮華。又想到自己命運如此,不知流了多少眼淚啊!


 


妙善:唉!你們收回心猿意馬吧!莫迷失本心,容我說一段話給各位參考。


 


勸眾修行心莫焦  福禍從來由心造  行善積德立功勞  善惡循環不差毫


你我學道把佛靠  莫怕苦楚身受勞  釋迦雪山苦修道  身穿袈裟立志高   


 


  白:滿堂眾僧尼聽得妙善此話。一篇惺心經文。直稱讚曰:善哉!善哉!


不過另一方面住持心想,妙莊王叮嚀他要勸轉公主回心。不可貪修行之事。


今聞得妙善之言,心堅如同金剛。志穩猶如泰山。只好再生一計來考驗她!


 


住持:公主乃國主之女。金枝玉葉之身。既然看破紅塵。投入佛門。就必需接受戒律。


我佛門有一條規。凡初入廟內。掃地打柴、挑水、舂米、焚香、等等之事。


都得由妳來做喔!


 


妙 善:好的!只要是佛事,妙善都願意做!


 


住 持:好!那妳就先到廚房去幫助吧!大家都下去吧!


 


旁白:妙善初入佛門,尚且不知道事務有多少?便開口答應住持。 然而事實上許


多事務暗中都有諸神護法在妙善身邊相助,妙善都能順利的完成住持所交咐


的事務。住持每次前來觀看時。都讓住持大為驚訝。此後,妙善既在白雀寺


開始宣講佛法。而且四方有心修行者,得知妙善有大修為,都紛紛

繼續閱讀…

2012年8月4日全民為台灣暨全球祈福活動!

2012年8月4日全民為台灣暨全球祈福活動!




201284日全民為台灣暨全球祈福活動!


http://www.natnews.com.tw/news/news-17039.html


 



繼續閱讀…

急劇衰老期多吃香蕉與鳳梨



































 


































           人體急劇衰老期多吃香蕉與鳳梨































































































       百香果被評鑑為第一名













 







  人 體急劇衰老期多吃香蕉與鳳梨


















為什麼5059歲 是人體急劇衰老期?







血液循環對人體健康有重大影響, 因為身體的器官組織均需要充裕的養分與足夠的氧才能正常運作,血液循環正是扮演輸送的角 色,一旦血液循環差,器官組織得不到適當的補給,自然會功能下降。根據研究,人 體的血液循環,尤其是微循環系統會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功能減緩







 







3040歲下降一坡,4049歲再下降一坡,至5059! 歲 會有明顯的退化表現,通常50歲以上的人 ,容易感覺體力大不如前,容易勞累。如果5059歲 還自認寶刀未老,未能及時調整工作或生活、飲食方式,到6069歲所有病號就紛紛出籠。







 







據臨床統計,6069歲是各種疾病發病的高峰期, 如: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冠心病、白內障、慢性支氣管炎及癌症等疾病,最容易在這個年齡層發生







 







如果50歲 以後人體便衰竭下去,那麼50歲以後的人生也未免太無色彩吧; 其實人體在70歲之後,身體又將趨於正常,衰老現象趨於平緩。換句話說,如果5059歲能善加保養,降低身體機能老化程度,有助避開6069歲 的疾病危險期。70之後便可以真正健康有活力地享受 『人生70才開始』的生活,且延年益壽。 那麼5059歲 的人如何做健康準備?







醫 師與保健專家建議:







5059歲的人要先建立防衰老的準備,減少不必要的應酬,避開容易影響健康的刺激行為,飲食求清淡規律,不過度勞累,不加重生理與心理的負擔。







   







生物類黃酮最多的水果百香果和鳳梨』 百香果`鳳 梨的產季到了,品質優良、售價便宜,百香果3100元, 鳳梨150(有機無農藥的比較貴), 為什麼要提這兩種水果呢? 很多人問過敏如何處理? 醫生的專業用維他命C加生物類黃酮與槲黃素之類的天然藥物。







 







很可惜台灣找不到這類高品質的天然藥物,即使有...衛 生署大概也會限制其使用劑量,而以前庫存的此類進口產品早已用盡,很多病人問..如何治過敏,空有知識卻無武器猶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所以只好轉向天然食物。







 







專家曾對台灣各類水果做調查,看 看哪一種水果的維他命C、 生物類黃酮最多,但卻不含太多纖維糖份或其他干擾前述成份吸收的物質,百香果被評鑑為第一名, 百香果除了種子以外,就是又香又酸、稍甜的濃縮果汁,黃色是類黃酮的顏色,沒有其他纖維或果肉 ,實在是最天然的高濃度 消炎天然藥物







 







鳳梨的維他命C與生物類黃酮也很多,雖然果肉纖維糖份稍多,但富含鳳梨酵素,所以也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有『皮膚過敏、鼻子過敏、氣喘、







 中耳炎』 等過敏現象的人除了多吃好油 【苦茶油之類】,建議:每天吃大量百香果試試







14顆開始試試,4顆要分開來吃,不要1次吃完,【可以吃到18顆也OK







一 個朋友以前鼻子過敏,看遍中西 醫都無效,結果大量吃蔬果以後就不藥而癒,因為過敏是一種慢性發炎,而蔬果含消炎物質,所以他很輕鬆就把問題治好了。







 







夏天天氣熱,胃口比較差,不妨把飲食中的蔬果比例提高【佔1/22/3】 又能消暑又能保健。







有人問吃西瓜能否取代百香果,中醫師說不行..







 







因為西瓜太寒,而過敏體質的人有70%屬於寒性體質, 若吃太多寒性水果,症狀反而會惡化,百香果和鳳梨沒那麼寒,屬於涼性,接近平性,適合推薦給大家食用







 







世上有兩種水果不會長蟲:1.鳳梨2.香蕉為什麼?連蟲都不敢靠近它,可見它有異於其他水果的地方?有些人這兩種水果都不能吃,吃下去肚子會漲漲不舒服,嚴重的話會拉肚子。也就是說,體質上那個部位較不好,吃下這兩種水果就會有反應。等於是補強不補弱! 這是一個60歲的人告訴我的。所以你若這兩種水果吃下沒問題就代表身體很健康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是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為了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適度的運動,和均衡攝取營養的飲食,是重要的。而營養均衡良好,且能預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香蕉。







  







去年日本癌症學會,發表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效果的報告,而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體質;此外香蕉價廉、易食、攜帶又方便是維持健康的營養素,真是神奇的水果。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是因為 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







 







香蕉非常甜,因此被人們認為卡路里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 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 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 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香蕉可當早餐、減肥食品。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 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 越多了。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營養素。其中含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 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鳳梨有多種保健功能:







促進消化:鳳梨中的蛋白可分解蛋白質、脂肪等, 可促進消化。餐後吃些鳳梨,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幫助消化。墨西哥人將鳳梨製成藥酒,用於開胃化食。







 







對抗血栓鳳梨中含有生物和蛋白,不僅能使血凝塊消退,還可即早制止血凝塊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 血栓作用,對心腦血管疾病有一 定的輔治效果。







 







利尿消炎:鳳梨中所含的糖、鹽,有利尿消腫的功效。鳳梨蛋白還具有消炎作 用,並可加速組織修復和痊癒。







 







清熱解渴:鳳梨中含有85% 水分、大量的維生素C、 碳水化合物,還含有無機鹽和各種有機酸,能有效補充人體的水 分及營養物質,好清熱解渴。







 







免疫抗疲:維生素B1是體內物質代謝與能量代謝的關鍵 物質;而維生素B2為很多呼吸系統的組成部份,所以與能量代謝有著密切關係。這些都和消除疲勞有關。







 







~~~時代雜誌建議10大 營養食品~~~







番茄:含 有lycopene素, 維他命C, 預防攝護腺癌。







菠菜: 含有鐵質、維他命B, 預防血管疾病、盲眼症。







花生、杏仁等堅果:預防心臟病,但要適量,多吃反而有害。







花椰菜: 簡單烹調,預防乳癌、胃癌、直腸癌。







燕麥: 富纖維,可減肥、降血壓、膽固醇。







藍莓: 富抗氧化劑預防老化、心臟病及癌症。







綠茶: 降低罹患胃癌、肝癌、食道癌、 心臟病的機率。







紅酒: 有助抗氧化,適量飲用有助預防 心臟病。









現在台灣百香果,鳳梨,香蕉正盛產期,請大家天天多享用, 儘早儲備健康身體


為將來衰老做防範,祝健康快樂......james



繼續閱讀…